学习的路上,让我们一起努力!
让更多孩子受益,是我的最大动力!
前几天,看到一篇美国学者写的文章,他说在中国,发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中国的校园,基本上看不到尽情玩耍的孩子。而在美国,孩子们十分快乐,老师们根本不会要求孩子们下课不能出教室!
确实,现在国内的学校,越来越强调安全了!
由于过分注重安全,生怕学生们在学校因为打闹之类受伤,学校干脆出台了硬性规定:学生下课的时候,除了上厕所,不允许在楼道内活动,尽量不要出教室!天冷了以后,课间操也取消了,大家都只能待在教室里,不论是什么课!

看上图,这是一位家长的反问:下课不允许出教室玩耍,是哪门子规定!
不能怪家长生气,孩子回家反映:在学校就跟坐牢一样,只能是乖乖地待在教室,根本不能尽情地玩耍

再看上图,这也是一位家长发的帖子,看来他更生气:老师下课的时候不让学生离开座位,还不让孩子们玩耍,就连上厕所都要给老师打报告,这不是在违法吗?

上面这张图显示的问题,就更“可笑”了,学生下课以后,玩了一下纸飞机,这可不得了了,被老师看到后,直接罚抄3千字,小孩子写字慢,一下就写到了晚上12点,才勉强完成了老师的惩罚,唉,难道下了课,连个纸飞机都无法玩吗?
以上家长所说,皆是事实。
因为,在我们的学校,一天九节课,学生全在教室,哪怕是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如果再加上课间操(也在教室),那就整整十节课!

这是什么概念?
孩子们基本上没有自由活动的时间,早上七点到校,先吃营养餐,接着就是上午五节课加一个室内的课间操自习。中午一到校,中层就驱赶学生进教室读书,下午又是连续四节课,直至放学。
可以说,想在操场上尽情玩耍,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从小学起,就是这种“牢笼”似的教学,孩子们只能乖乖地坐在教室里,进入初中、高中以后,就可想而知了!那时,孩子们都已经“被迫”养成了自觉的习惯,根本不愿意再去活动了。

或许,就如以上网友所说:学校就是为了推卸责任,因为,万一有一个找事的家长,老师就受不了!一个班哪怕有上一个难缠的家长,都是可以让老师丢掉饭碗的!
对此,朋友们如何看呢?来说一说你的看法吧!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