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年级 > 建南小学三语教教研纪实之一:语文课程理念和学科特点

建南小学三语教教研纪实之一:语文课程理念和学科特点

2018年03月07日 15:00:26 访问量:460

建南特色集体教研之一:学习课程理念 把握学科特点

——建南小学三年级语文教研组学习纪实之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科特点.gif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课程理念.gif

2018年的集体教研要更具“建南特色”,要更加贴近“新课程”和“新课堂”,要更好地服务“素质教育”和“均衡发展”。

积极开展“两学一构”集体教研活动:学“新课标”、学“教学规范”,构建“新课堂”。

建南特色集体教研新征程分三步走:深度研读“新课标”和“建南学科教学规范”;构建充满活力的建南特色新课堂;谱写更具时代特色的建南教研新篇章。

根据以上教研目标和教研要求,三年级语文教研组组织全体组员认真学习《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第一部分《前言》,重点学习《课程性质》、《课程基本理念》和《课程设计思路》。

思考题:

1、语文课程的性质和特点是什么?

2、语文课程的基本理念有哪些?新课标倡导哪几种学习方式?

3、语文课程是怎样划分学段的?学段目标与内容从哪几方面提出了要求?

4、按新课标要求,怎样引导学生学习语文?

5、你还有哪些新收获?

请三年级语文教师围绕以上思考题,在下面评论栏目里,谈心得体会。

编辑:三年级
评论区
沈立芹(2018/3/13 11:30:18)

我认为,在每堂课学习语文时,都要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乐于去学。并且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沈立芹(2018/3/13 11:32:17)

要想让学生多掌握知识,教师要有渊博的知识。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张纯才(2018/3/13 16:23:33)

知行合一。新课改千呼万唤,不如你参与实践。三语教加油!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王春英(2018/3/13 16:55:36)

改善课程设计,完善教学过程,从而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郭丽娜(2018/3/14 11:14:29)

语文课程是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实践性课程。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课程,应使学生初步学会运用祖国语言文字进行交流沟通,吸收古今中外优秀文化,提高思想文化修养,促进自身精神成长。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是语文课程的基本特点。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师亚军(2018/3/14 15:30:27)

三语教,加油!先把课标读旧,再把课标读新!先把课标读薄,再把课标读厚!先读原文,再读解读!先知后行!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