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1班孔欣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1班孔欣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2018年05月14日 11:20:29 访问量:444

 

 

作品题目 读《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有感

  太康   县(市区)  城关镇建南小学 

学生姓名: 孔欣悦 性别:   班级: 1 

辅导教师: 王玉秀  获奖等级:      

 

读《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有感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六1班孔欣悦 辅导老师:王玉秀

前几天,老师发给我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看着封面上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鲜红的党旗,我的心中油然生出一种神圣的的感觉。

我小心翼翼的翻开了书,开始了我的读书之旅。

从书中我认识了许多共产党员,他们那种宁死不屈的精神是我很感动。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铁血将领陈树湘。他在受伤被俘时,面对猖狂的敌人,坚贞不屈,既不吃饭也不让敌人为他治疗。当敌人不注意时,从伤口里抠出自己的肠子,大叫了一声便英勇牺牲了,年仅29岁。29岁,可以说是一个人的黄金年龄,可陈树湘却无私的为祖国奉献了生命,完成了他“誓为苏维埃共和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勇誓言。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当时被俘的是你,你会怎么做呢?可想而知,你们都会像敌人低头吧。

第二课让我难忘的是——英雄母亲邓玉芬。她先后把自己的5个儿子送上了战场,不仅如此,她还上丈夫为八路军运军粮,跑交通,她自己还为伤病员疗伤,每当伤病员离开时,都会拉着手送出老远,就这样,为革命一直贡献着。

不幸的是从1942年到1943,邓玉芬的丈夫个4个儿子先后都牺牲了。1944年春,7岁的小儿子连病带饿死在了邓玉芬的怀里,失去了6位亲人,对邓玉芬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可她却告诉自己要坚强的话下去,她要亲眼看到胜利的那一天。

1945815日,日本宣布投降,邓玉芬眼含泪花,告慰九泉以下的亲人们,咱们胜利了!这是一个多么伟大、无私的母亲啊!我很敬佩她,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为祖国无私奉献的人,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所以啊,做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成人后,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祖国有奉献的人,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