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3班尹语敬《我与读书的故事》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3班尹语敬《我与读书的故事》

2018年05月14日 11:32:50 访问量:490

 

 


作品题目:我与书的故事

 

   太康县  县(市区)城关镇建南小学  学校

学生姓名: 尹语敬 性别:  班级: 3 

辅导教师:  杨俊灵   获奖等级:      

  

我与读书的故事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六3  尹语敬

书,是一位知己,时刻陪伴着我;书,是一位优秀的老师,时刻教育着我;书,是人类进步阶梯,时刻激励着我;书,是一盏我心中的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可是,有一次却因为书,我欺骗了妈妈……

那是一天下午,我从书店回到家,手里抱着刚买的一整套《福尔摩斯探案集》,直奔我的房间。我迫不及待地坐在书桌前,像一匹饿狼,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当我正津津有味地品读书中的情节时,妈妈妈妈却突然摔门而入,生气地对我说:“你在干什么呀?听不见我叫你吃饭吗?”我看了看书桌上的闹钟,才发现我已经看了三个多小时了。唉!虽然我意犹未尽,但是看到盛怒的妈妈,只能乖乖去吃饭了。吃完饭后我又跑进房间继续看书。今天的时间跑的特快,好像特意与我作对似的,我感觉刚在书桌旁坐下不久,妈妈的吼声又在门外响起:“九点半了,该睡觉了,你明天还要上课呢。”“噢,好好好,知道了。”无奈,我的目光恋恋不舍地离开书,爬上床。妈妈看我那么听话,就满意地走了。但,她不知道我心里在盘算着一个“计划”——等妈妈出去五分钟后我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起来,走到书桌前,拿过书和台灯,又蹑手蹑脚的回到床上,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一直到第二天早晨才反应过来已经过了那么长时间了。

第二天上课时虽然没有什么精神,上课也打瞌睡了,但是我仍然为自己看到了书而高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力量的源泉,是打开知识的钥匙,没有了书,就像生活没有了阳光,没有了书,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所以,我爱读书!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