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4班刘倚幔《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4班刘倚幔《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2018年05月14日 11:37:54 访问量:766

 

 

作品题目: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太康     县(市区)  城关镇建南   学校

学生姓名: 刘倚幔   性别:   班级:4

辅导教师:   游美芝    获奖等级:     


《红旗飘飘伴我成长》读书体会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六四班 刘倚幔

我非常爱看书,书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我带来了知识。书真像一位良师,也像一位益友。爱看书的我和书交上了朋友。我这个“小书虫”对数可是情有独钟,百看而不厌。我家的书堆积如山,真有“排山倒海”之势妈妈常常能看见我啃书的模样,有时托着下巴,手捧一本书;有时趴在地上,翻阅着书。

有一回,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书店,浏览着每一本书。忽然,我的眼前一亮,啊!竟然是《夏洛的网》,这可是我寻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的书呀!我想都没想,就迫不及待地掏钱买下来。在回家的路上,我还一刻不停地看书,浑身受到书的洗礼。终于,我到家了,嗯?们怎么说上了?糟糕!出门时忘带钥匙了!唉,何不给它读个一醉方休?得!我坐在台阶上,尽情享受着这美味的午餐!这里面的一篇篇故事,都精彩有趣,让我百看不厌。就这样,一本书被我看完了,全然没有饥饿感,就像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最有营养的营养品。”

天下第一好事,就是读书。书带给了我快乐与充实。这些习惯的养成都与爸爸的引导离不开的。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听爸爸讲故事。每当爸爸有空,我就缠着他给我讲故事。我最喜欢听爸爸讲西游记》里的一些故事了。爸爸给我讲西游记里的故事时,我听得如痴如醉,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一千零夜那个会翻跟斗云、会七十二遍的孙悟空。久而久之,我与书接下了不解之缘。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再也不缠着爸爸给我讲故事了。我与书成为了好朋友,我喜欢看的书有很多:《淘爱的教育气包马小一千零夜跳》、《小巫婆真美丽》、《小巫婆求仙记》、《爱的教育》、《一千零夜……其中,《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书中的知识真是应有尽有。“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的滋味真是妙不可言,读到优美的地方,我就把它摘抄下来,读到有趣的地方,我就会开怀大笑,读到深奥的地方,我就会埋头思考……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我将会继续与书为友,傲游书海,探索宇宙的奥秘..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