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建南 > 城关教育:多维度听 多视角评——建南小学开展听评课活动

城关教育:多维度听 多视角评——建南小学开展听评课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6:49:16 访问量:4817

城关教育:多维度听 多视角评——建南小学开展听评课活动

图片

为了实现多维度听,多视角评,让听评课活动更加务实有效,5月29日,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一如既往地开展听评课活动。

此次听评课活动重点关注“学生学习、教师教学、课程性质和课堂文化”等四个维度;深入观察“准备/倾听/互动/自主/达成、环节/呈示/对话/指导/机智、目标/内容/实施/评价/资源和思考/民主/创新/关爱/特质”等20个视角。

图片

语文课听评重在“学在课堂”,即是否读在课堂、写在课堂?是否听在课堂、说在课堂和架构在课堂?不留学习任务在课下、少留学习任务在课外。

数学课听评重在“练在课堂”,即是否思在课堂、算在课堂?是否解决问题在课堂、作业完成在课堂?学习目标是否完成在课堂?不得拔高学习目标、不得布置偏、怪问题。

建南小学要求听评课要“多维度”听,“多视角”评;要善于“发现”问题,并通过交流“解决”问题;要改进课堂,提高教研质量!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