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南规范 > 太康县建南小学科学学科学习规范

太康县建南小学科学学科学习规范

2013年04月23日 13:34:47 来源: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访问量:782

建南小学科学学科学习规范

一、课前准备:

(一)材料准备:1、提前准备好老师要求搜集的资料或者制作材料。2、提前一天检查熟悉自己的材料,没有问题后课前带到学校。3、材料带到学校后,要放入桌洞保管好,不能随意放置。

( 二)课前准备:1、预备铃响后,所有学生必须立即进入教室,准备上课用具。2、桌面上只能存放课本、笔记本、笔、材料,不留其它物品。3、所带物品没有老师许可,不能随意玩弄。

二、课堂学习:

(一)倾听:1、听课时不能随意和其他同学说话,要专心听讲,顺着老师的思路想,这样才能弄懂老师的意图,听清老师的要求。2、要仔细倾听其他同学的讲述,学会从别人的回答中完善自己的观点。3、自己有不同看法时要先举手,老师允许后才能回答。

(二)观察:1、对老师出示的情境画面、材料、做的演示实验要细心观察,要能发现特点、规律、问题等。2、有些观察内容要先制定观察计划,避免观察的盲目性,提高观察的效率。3、要善于借助工具进行观察,使观察结果更全面 、深入。4、能够总结出观察对象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并对观察结果进行详细记录。

(三)思考:1、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要积极思考、大胆想象,要有自信。2、对于自己发现的问题要敢于质疑、猜想,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3、对于自己的猜想要有实验验证意识。

(四)操作:1、实验时要制定详细的实验计划,想好再做,提高实验效率。2、要了解所用器材、药品的性能、使用方法、确保安全等。3、在小组内要有合作意识,协调好分工,要能听取他人意见。4、实验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实验现象,做好实验报告的记录。5、手工制作时,要先熟悉制作过程,敢于创新。6、制作时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理,不能污染周围环境。

(五)交流:1、与同学讨论交流时语言、行为要文明,要勇于接受别人的建议。2、回答问题要先举手,语言要精炼、全面 ,观点要有依据。3、做评价时要客观、真实。

三、作业要求:

1、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听清、记准,按时完成。2、书面作业格式要规范,字体要工整,纸张要干净。3、实践性作业要有创意,制作要精细、美观。4、野外观察或搜集时要注意安全,不能单独进行,要有成年人陪同。5、需要小组合作完成的作业要做好分工。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