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教研 > 建南小学第六次集体教研: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建南小学第六次集体教研: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7年11月03日 14:50:08 访问量:341

建南小学第六次集体教研: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学习规范谈要求 交流笔记错题集

1030日下午第三节建南小学第六次集体教研4:00准时开始。这次集体教研主要有三项议程:1学习三个常规要求1太康县建南小学教案书写规范与检查要求2太康县建南小学作业批改规范与布置要求(3)太康县建南小学班级一日常规2、交流展览读书笔记错题集等:(1)语文:读书笔记和诗词本;(2)数学:错题集和拓展本;(3)综合:英语科学品德:笔记和课本补白;体艺:作品收集。3、单元备课:(1)教学中的疑惑:两三个专业些的问题。(教师也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数学课标提出的“四能”)(2)撰写教案。

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16个教研组按照三个议题依次展开:他们先学习常规要求,谈落实情况;再交流课堂笔记、读书笔记、错题集和拓展本,看看哪班用得好,哪班需要改进;最后单元备课,为本周的课堂教学提前做准备。

一年级语文教研组在教研组长李艳艳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三个规范要求,并研讨了基本笔画的书写和变形,师校长谈了宋体字(印刷体)和楷体字(手写体)的区别,向她们推荐了汉字笔画的异质变形概观》;数学教研组在教研组长刘艳萍的带领下,深入探讨教法,交流心得体会。

二年级语文教研组在教导主任安美玲的带领下,制定复习计划,迎接第11周学校举行的选拔赛;数学教研组在教研组长郭艳的带领下,钻研教材,设计教学活动。

三年级语文教研组在教导副主任郭丽娜的带领下,查看读书笔记,评比、改进……数学教研组在教研组长王霞的带领下,交流查看错题集和拓展本,在评比中,发现亮点优点,查找自己不足

四年级语文教研组在副校长徐高霞的带领下探讨语文教学课堂模式,畅谈阅读教学新教法;数学教研组在教研组长谢舒宁的带领下集思广益交流复习方法,迎接第11周学校举行的选拔赛。

五年级语文教研组在副校长王艳清的带领下,学习学校教学常规要求,钻研教材,集体备课;数学教研组在教研组长张林带领下,认真学习三个文件,规范教案书写和作业布置与批改;集体备课,制定下周教研提纲。

六年级语文教研组在副校长陈雅雪的带领下,学习三个“规范”文件探讨教案书写和作业布置与批改;数学教研组在教研组长郑华荣的带领下,钻研教材,设计教法,撰写教案。

东校区综合组在刘玉峰主任和王留强副校长的组织下,按照《建南小学教案书写规范和检查要求》提前备课;西校区在郑玉玲主任和李雪梅副主任的组织下,查料,解难释疑,提前备课。

“读书笔记错题集,积累纠错必须的”对于强化学生学习十分有效的笔记、摘抄本、错题集等,师亚军副校长如是说。

“理论有要求,操作有规范”对于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各项教学规范和要求,张纯才校长如是说。

视界正在变大,我们迫切需要集体教研;我们坐在一起,意在相互交流;我们相互学习,意在为我所用;我们学以致用,意在活我课堂、美我课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