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佳百星 > 太康县建南小学“红星闪闪”活动暨第七届“十佳百星”评选方案

太康县建南小学“红星闪闪”活动暨第七届“十佳百星”评选方案

2016年09月18日 07:58:14 访问量:589

太康县建南小学“红星闪闪”活动暨第七届“十佳百星”

评选方案

一、指导思想

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正确引导学生争当“十佳百星”,自我约束,自主管理,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全面、公正、合理考核评价学生。培养志向高远、人格健全、素质全面,特长明显的一代新人。

二、评价依据

拟定本方案的依据是新《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建南小学礼仪常规》

三、十星内容及评价要素

1、守纪之星:遵守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国家法令。无迟到、旷课、疯狂、打架骂人、进网吧、抽烟、酗酒等现象及不安全行为现象发生。对损害班级、学校利益、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制止,劝阻,及时报告。

2、文明之星:使用礼貌用语,说话文明,形象端庄,举止大方,彬彬有礼,对人有礼貌,见师长主动问好。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衣着得体,校徽佩带规范。

3、助人之星:与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不拉帮结派,不欺侮他人,不挑拨是非、挑唆矛盾妨碍他人,在学习、生活、劳动等方面主动帮助他人。

4、闪亮之星:学习思想端正,态度认真积极,成绩优秀,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高,能在组内、班内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

5、激情之星:上班积极主动,抢答次数多,展示敢争先,对其他同学的影响大。

6、发展之星:虽基础不好,但能够认真学习,主动参与,成绩逐步提高。学习刻苦认真,按时独立完成作业,课堂认真听讲,自习课及课余合理安排时间,主动自觉学习。

7、进步之星:课堂勤于思考,积极参与,不懂的问题及时向他人请教。成绩提升快。

8、健体之星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有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和高雅的生活情趣。

9、才艺之星: 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拥有一技之长,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能展示其特长或在各项竞赛中获奖。

10、劳卫之星: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热心为同学老师服务,有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不乱涂乱丢,不随地吐痰,见到不净处主动打扫。

四、评选办法:

1、首先由学生本人申请争做xx星,然后利用班组评议确定候选人,最后由班委会班干部、班主任会同各科任教师意见确定。

2、有重大违纪行为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学生,处分期间取消评选资格。

3、每次每星评选10人。每名同学可参评多个明星。

4、十佳百星学生的评选结果记入《素质教育报告册》,名单照片要发布在班主任空间,并投稿到建南网校《十佳百星》栏目。

5、期末根据平时得星的数量,评选学期之星。期末总评结果记入学生档案。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