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实践 > 关于开展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6年03月01日 14:41:11 访问量:695

  太康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乡镇中心校、局直学校:

综合实践活动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规定的义务教育阶段 39 年级和普通高中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在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义务教育阶段综合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包括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信息技术教育等方面;普通高中阶段包括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应突出上述基本内容,同时要有效整合社团活动、技术设计与创新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环境教育、安全教育等,构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总结推广课程建设的典型经验,促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常态实施,规范教师在教学中的指导行为,推广我县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促进地方课程建设,构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中小学课程体系,按照周口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校本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基研〔2015179)要求,决定从 2016年起在全开展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评选类别与数量

(一)评选类别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包括研究性学习类、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类、技术教育类、社团活动类等成果类别

(二)评选数量每乡(镇)、局直学校推荐数量为6~8项。

评选组织与程序

(一)初评推荐各乡镇中心校、局直各学校根据《太康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方案》组织实施级评选,并按照分配数量等额推荐上报成果推荐的成果要兼顾不同学段和成果类别。

(二)县教体局成立优秀成果评选领导组和专家评审组,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并按照一等奖 40%、二等奖 60比例进行表彰对成果质量特别优秀的推荐参加市级评选。

(三)2016年起,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附件:

1. 太康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优秀成果评选具体要求

2. 太康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优秀成果申

3. 太康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优秀成果推荐汇总表

 

                                       201631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