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写字工程 > 太康县建南小学各年级写字要求

太康县建南小学各年级写字要求

2014年10月03日 16:49:37 访问量:1054

一年级:

认识田字格,练习用铅笔写字,执笔法及坐姿正确,掌握基本笔画,常用偏旁部首,能按照笔顺规则书写,同时选择规范的范本,进行描红练习,要求字写的正确,端正整洁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二年级:

继续用铅笔写字。保持正确的执笔和写字坐姿,掌握基本笔画,常用偏旁部首,常见字的写法,能按笔顺规则书写,注意间架结构,行款格式的整齐规范,平时以描红为主,临摹练习为辅,在最后反复的模仿中加深印象,逐步达以正确、熟练、美观地写出汉字,培养学生的兴趣和持之以恒的精神。

三年级:

除写好铅笔字外,练习用钢笔写字,字写的正确、端正、整洁,并练习用毛笔写字,要求学会正确的执笔方法,学会运用毛笔练习基本笔画,书写简单的独体字,常用偏旁和含有这些偏旁的合体字,点画要描的圆满,规范,一笔到位,字要描写的端正,整洁,懂的笔、墨、纸、砚的使用保管知识,了解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知道写好毛笔字的意义,激发写字兴趣。

四年级:

能比较熟练地用钢笔,保持正确的书写,掌握各种笔画的写法,要求写的正确,端正,整洁,懂得钢笔的使用技巧和保管知识,掌握毛笔的执笔、动笔方法,保持正确的写字姿势,掌握基本笔画的书写要领,能掌握常见字的书写要领,继续激发练字兴趣和毅力。

五年级:

继续练习用田字格或方格进行钢笔书写,掌握基本写法,要求写得正确,端正,整洁,学习用横条格书写,力求字体端正,分布匀称,字距适当,有一定的速度,有良好的书写习惯,开始用临贴,学会读贴,临贴,做到眼中有格,心中有字把握笔画的形态特征,字形结构特点,字写的正确端正,整洁,力求形神兼备,掌握各种基本笔画的动笔方法,提高毛笔的动笔技巧,使学生品尝到成功的地喜悦。

六年级:

能比较熟练的写钢笔字,掌握各种字形书写方法,字写的正确,端正,整洁,匀称使用横条格书写,写的端正匀称,行款整齐,有一定的速度有良好书写习惯,继续学习用毛笔临贴,通过米字格或田字格,回宫格位置,力求动笔正确,结构合理,写得与范字形神相似,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