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三3班赵欣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三3班赵欣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2018年05月14日 15:33:20 访问量:447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读书征文参赛作品 

 

作品题目: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学生姓名:赵欣悦 性别:       班级: 3

辅导老师:  获奖等级: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我有一本书,里面的画面让我感动,里面的人物让我崇敬,它就是《红旗飘飘,引我成长》。

“祖国山河,是多么壮丽!而爱国精神,更加使人铭记于心。”这本书里讲述了这些故事:忠贞不渝的方志敏;铁血将军陈树湘;英雄母亲邓玉芬;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铁人王进喜……这些人为了不让侵略者伤害我们,而牺牲了自己,换得我们今日的和平。

“九一八战记,七七事变。”这些可能大家都知道。日本侵略者是多么欺负我们中华人民!因此有那么多爱国人士。也就是因为这些人,我们才把敌人赶出中国!也就是这些人,我们才有今天。倘若没有他们,我们可能还被敌人欺负。歌颂他们,赞扬他们,是他们为我们送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之前,中国是多么落后,虽人多,但没有任何优良设备。每一次战争,我们都是那么惨烈。台儿庄的战争,我方不知牺牲了多少人啊!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落后!“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人们知道了原因,团结一心。所以我们今天才有了那么多的高科技。中国变了,甩掉了“东亚病夫”帽子,告别了昔日的落后。别人有的,我们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有。军队训练有素,武器齐全,别人再也不敢欺负我们了。

有人说,红旗是用战士的献血染红的。站在红旗下,戴着红领巾,我们一起举起手,向它致敬!

祖国,我爱你!你有广阔的土地,有勤劳的人民,有富饶的物产,有悠久的历史,有优良的传统……

读完这本书,我有些难过,是因为祖国妈妈受了那么多的苦,但我更多的是骄傲,因为我的祖国已经强大了。我是小小少年,从小努力学习,努力为祖国的更加繁荣富强贡献自己力量。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