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五1班张思雨《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五1班张思雨《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2018年05月14日 15:06:17 访问量:567

wpsF47F

 

作品题目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

  太康县   县(市区)城关镇建南小学

学生姓名:张思雨  性别: 女  班级:1 

辅导教师: 赵文霞  获奖等级: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五1班   张思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我们唱着神圣庄严的国歌,仰望着蓝天上四处飘扬的国旗。啊!它是多么漂亮啊! 那像鲜血一般的红色,就像是英勇的战士为祖国而流淌出的鲜血。瞧,那上面还镶嵌着五颗五角星,那是金黄色的,象征着前辈中国人的团结,也启示着我们后辈的中华儿女也要团结、友爱。我们不仅要学习前辈人的团结,还要学了他们的爱国精神。

  1935129日,  敌人抓住了方志敏。在狱中,面对敌人的百般诱降和严刑逼供,方志敏正气凛然,坚贞不屈,断然表示:为革命而死,虽死犹荣!193586日,方志敏在江西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爱国、清贫、奉献,就是方志敏的精神。

  19406月的一天,英雄母亲邓玉芬毫不犹豫地将她的大儿子、二儿子、三儿子、四儿子、五儿子纷纷送到战场上。儿子们在外抗战,邓玉芬在家承担起全部的家务活,让丈夫为八路军运军粮,背子弹,跑交通。她的家成为了八路军和游击队的落脚处,也是伤病员的疗伤康复所。八路军战士都知道,猪头岭有个温暖的家,那里有位慈祥妈妈。

  不幸的是,1942年到1943年,她的丈夫和儿子们都先后牺牲了。英雄母亲邓玉芬为抗日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她被誉为“当代余太君”!

  那无数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那也是在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为祖国做出贡献。

  83岁的袁隆平,他创造出了超级水稻,而年老的他并不放弃。他还有两个“中国梦”。

  “第一个梦,梦见我试验田的超级杂交稻,长得比高梁还高,穗子有扫帚那么长,谷粒有花生术那样大,我坐在稻穗下乘凉。第二个梦是我追求的梦想。如果能将杂交稻推广到全世界,就能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贡献,还能大大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让我们也做出行动吧,

  爱国主义的薪火代代相传,  成为我们抵御外侮、自立图强的巨大精神动力。爱国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实践。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