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2班张艺腾《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书》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2班张艺腾《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书》

2018年05月14日 11:28:41 访问量:561

 



作品题目: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书

     太康    县(市区) 城关镇建南   学校

学生姓名:  张艺腾 性别:   班级  六(2

辅导教师:   陈雅雪  获奖等级:       

 

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书

书,一个多么简单而又平凡的字眼啊!但是,它却在我们的心目中占着独特的地位,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总有“书”的故事在我的脑海里涟漪着。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捧起一本包着书皮的书时,心里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书,对于我又是多么的重要啊!如果我认定生命排第一,那么,书是仅次于生命——排行老二了。我曾经为书哭过,为书伤心过,那也许就是我对书的依恋。每当看着一本本书“退休”时,我会感到无比的恋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块。我把书小心翼翼地放进书柜里,我可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仅如此,我还为书“卖过命”呢,说起来倒也让人难以相信,不过,那绝对不是谎言,而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故事。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姐姐给我买了一本书,我非常喜欢它,但是由于我的知识还不够“渊博”,看起来非常费劲——总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一个很浅的小池旁边,夕阳无限美好,但我无心欣赏,双手还是捧着那本书看着,可当我留心查字典时,那本珍爱的书就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声掉在那池里,一刹那间,我就像一只失了魂的动物,一下子把头扎进池里,想去抢救落了水的书,书是摸到了,可是那惊险的经历也发生了,我不会游泳啊!我身体又不高,难以踏着地。我搂住了书在池里挣扎。也许就是天意,姐姐就在这里及时出现,把我救了出来。但是,回家以后又是挨打又是挨骂的。我哭了,眼睛里充满了无限痛苦与委屈。但是,那并不是因为那挨打挨骂,而是对那本书的不幸遭遇而感到羞愧。书都浸烂了,翻开书面,眼见那浑浊的一片……我又哭了。

书,我一生的梦想就拥有全世界的书。读书对我来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是我的精神食粮!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