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建南 > 太康教育:城关镇建南小学:精心谋划、多项措施确保春季顺利开学

太康教育:城关镇建南小学:精心谋划、多项措施确保春季顺利开学

2023年02月09日 15:08:29 访问量:1666

太康教育:城关镇建南小学:精心谋划、多项措施确保春季顺利开学

D:\我的文档\我的文档\WeChat Files\wxid_oi10mych77lc32\FileStorage\Temp\167****735253.png

近期,为使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有序,新学期工作方向明确,城关镇建南小学先后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教师会议,谋划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新学期工作任务。

****

安全工作重在排查和防范。开学前,领导班子对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当即整改。并对学生错峰入校、路队放学,以及安全第一课进行精心精细布置。班主任与学生和家长签订好安全承诺书。新学期继续启用安全监督员,监督学生课间情况,周一总结,流动红旗飘起来。

政教工作严格检查和落实。全体教师提前两天到校打扫卫生,并进行细致检查,讨论制定卫生及纪律工作计划,卫生天天查,纪律时时讲,文明处处显,新的学期展现我校师生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坚持路队制放学,走出建南小学的新精彩。

业务工作在于创新和深入。四项工作明要求,认真落实创辉煌。新学期业务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向课堂要效率、要质量。学练在课堂,作业完成在课堂。导学练展评,五环要兼容。作业设计更科学,富有创意和分层。二、把读书活动当作大事来抓。从阅读课本开始。该背会的一定要背会,该熟读的一定要熟读。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学会思考。在读好课本的基础上,再拓展阅读。三、把质量提升推向更高目标。加强集体教研。开展听评课和集体备课活动。提前一周备课:重点考点易错点,要点难点突破点,要统筹把握。四、把三大活动办好办出特色。举办九大赛事、诗词大会、评选十佳百星。提前布置,全员参与。小活动,大作用,效果要明显;高标准,严要求,要真评真选

后勤工作立足保障和供应。后勤人员把课本提前发放到各班,确保学生上课有课本。并及时调配桌凳,确保物资供应。

****

据悉,在学校的精心布置下,2月6日,城关镇建南小学准时开学。开学之时,校园整洁卫生;学生分1-2年级、3-4年级、5-6年级错峰入校;学生入校后,师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局良好。

“新学期,新征程。建南小学将一如既往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面发展教育方针。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安全为重,保障为基’原则,持续办好建南教育!”校长王敏表示。(文稿:城关中心校 编辑审核:廖颐雷)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