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2班司文全《沐浴书香  快乐成长》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2班司文全《沐浴书香  快乐成长》

2018年05月14日 11:25:16 访问量:474

 

 

作品题目:沐浴书香 快乐成长

    太康    县(市区)  城关镇建南小学  学校

学生姓名:  司文全  性别: 男  班级: 六(2

辅导教师:   陈雅雪     获奖等级:       

 

沐浴书香   快乐成长

我,一个长相平凡,成绩平凡的六年级男孩,十分爱读书,一读起书来就不要命。如果说:“安全第一,学习第二。”但在我的生命中却是“读书第一,安全第二。”

说实话,我的书已经装满了三个柜子,老妈见了我苦笑着说:“以后,我们再搬家,就是“孔子搬家 ——净是书”了。”我无所谓地耸耸肩。

前不久,我又迷上了一部《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圣”书。可老妈因为我毕业在即,学习紧张为由,不同意我读书了。可倔强的我。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算是受到再大的阻碍我也要完成。于是我跑到自己的“小金库”旁数了又数,只有六十元呢,可是我这些钱还不到那本书的一半儿。那本书一共一百六十八元,共有六百七十多页,记录了福尔摩斯所经手的一百多起案件,以及作者柯南道尔的亲身犯罪经历。这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楼下有一家“天天想快餐店”,生意非常火,要不然趁放假这个机会去那干他一番,可我又忐忑不安的想。万一老板不收我怎么办?管他呢,到时我就随机应变,没想到因为这个快餐店缺人手,只要是十二岁以上的都收。老板愿意一天给我二十元,并管午饭。第二天我就全副武装:系好围裙,带上手套和口罩来到了饭店好不威风。于是我就成了名副其实打工仔。说是打工无非就是洗洗盘子端端脏碗和盘子。打了几天工,我感到腰酸背疼,不想再干了。这个时候那本书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仿佛在说:“快点吧,坚持住,马上你就可以拥有我了。”所以我就咬牙切齿地又干了下去。

干了6天,我实在是干不下去了,这时我数了数钱,已经一百元了,再干一天就够买书的了,最后我又咬牙坚持了一天,晚上回到家我早早地躺在床上睡着了。

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来,这时我赶紧穿好衣服。连脸都没有洗就骑着自行车儿跑到书店,与其说跑,不如说飞。因为我在路上连摔了好几次,惊吓跑了好几只流浪狗,最后我满头大汗,满脸灰尘地跑到了书店终于买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书。

可是好景不长,买了才几天,我就“失去”了它

班级开展捐书活动,要求每一个人都要捐一本书,如果可以,就能捐两本甚至几本。这时我脑海中就想起了《夏洛克福尔摩斯》这本书。不行,这本书,可是我辛辛苦苦干了一个星期的工才买过来的。这时我的内心就像是两个小人儿在争吵,一个是不能捐,一个是必须捐。最终我选择了甲不捐。于是我拿了一本汤姆索亚历险记》。进了班级,可是我发现同学们拿的都是自己珍贵的好书“学神”李志浩拿了自己辛辛苦苦三个月才获得一等奖的奖品《高老头儿》。而“学霸”谷帅志拿出了自己也是打了十多天的工才买的《我的大学》。就“天才”李思涵和张康辉也拿出了自己最心爱的书《老人与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甚至连家庭困难的学生也拿出了四大名著。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下午我便毫不犹豫地拿出了我的《夏洛克福尔摩斯》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是呀,书籍不能不仅能给我们知识;还能让我们懂得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书籍,你永远是我生命中的重要部分。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