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部链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

2017年01月18日 17:19:50 访问量:173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0-04-2017-0001-1 生成日期: 2016-12-23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师厅函[2016]29号 信息类别: 教育综合管理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信息公开_厅函
教师厅函[2016]29号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师德建设
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

教师厅函[2016]2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这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

  长期以来,各地各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制度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加强示范引领,增强师德建设工作合力,经过各地各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等环节,共遴选出30个优秀案例,现予公布。

  希望各地各校认真学习借鉴优秀案例做法,增强责任意识,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深入推进师德建设,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使广大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附件: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教育部办公厅

  2016年12月16日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