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题研究 > 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结项申报工作的说明

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结项申报工作的说明

2020年05月14日 19:36:34 访问量:25011

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结项申报工作的说明

 

下载8下载7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高效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结项申报工作,我室特对立项课题主持人的要求、结项材料整理装订的要求、申报受理时间的要求等事项提出以下说明。请各项目组同志根据此说明认真准备;并请各地市或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严格把关,确保本年度此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一、对立项课题主持人的要求

1.资历要求:主持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正在从事基础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须至少主持并完成过一项县级及以上课题,或参与并完成过两项县级及以上课题。

2.限额要求:每个课题主持人限 1 人,每人只能申报主持一项课题;同一人最多可同时参加两项研究。

3.时限要求:为扩大参与面,近三年内(指 2019 年、2018年2017 年)在我室已有立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再申报主持2020 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

二、对结项材料整理装订的要求

4.结项材料一律按照《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课题材料上报清单》进行整理。

5.过程性材料中不要附整本专著、集册及学生作品;如确有必要附加,需要对精华内容进行梳理提炼,形成论文摘要或者专著简介,字数不超过 1 万字,同时需提供论文或者专著封皮页、扉页(版权页)、目录页;另外过程性材料中也不要附上全部调查问卷,只需附一份调查问卷及统计结果。

6.过程性材料需按清单上编号顺序合装成册(用软皮胶装), 封面页为过程性材料目录,不要用硬塑料膜做封面;规格大小需与《结项鉴定审批书》保持一致。

7.将 3 份《结项鉴定审批书》(每份封面页上需加盖主持人单位公章)、3 份最终研究成果及 1 份过程性材料放入一个牛皮纸袋中,并将《结项鉴定审批书》封面页贴于袋外,加盖主持人单位公章。

三、对查工作的说明

8.从本年度开始,为保证项目评审的严肃性和科学性,申请立项课题的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和申请结项鉴定课题的研究报告将由省基础教研室统一安排进行文本相似性检测(查重)。重复率过高者将在资格审查过程中被一票否决,所以建议各项目组在正式提交前自查重复率。

9.各项目组在进行申报时,必需提交与申报纸质材料内容完全相同的word格式电子稿,并以“主持人姓名-课题设计论证活页”或“主持人姓名-研究报告”的形式命名,否则不予受理。

四、对申报受理时间的要求

10.整体时间:2020年6月29日-7月3日

11.各地区具体上报时间:

6月29日,厅直属中小学幼儿园、郑州市、开封市、驻马店市、巩义市、新蔡县、兰考县

6月30日,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周口市、滑县、鹿邑县、汝州市

7 月1日,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信阳市、长垣县、固始县

7 月2日,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济源市、中牟县、中原油田

7 月3日,三门峡市、南阳市、商丘市、河南油田、邓州市、永城市

五、对汇总表填写的要求

12.学科分类上,语文、数学、信息技术三个学科要区分小学和中学,如:在学科分类栏中填写为“语文”是不规范的;若填写为“小学语文”则是规范的;其他学科无需区分小学和中学; 今年继续设置“德育”学科分类,学科序号为 26;综合实践活动与综合类是两个不同的学科分类,不要简写为“综合”;从幼儿园上报的课题,其学科分类均为幼儿教育。

13.课题名称上,提倡以“研究”二字结尾,原则上不加书名号,除非涉及到著作或者课程;不加副标题;不出现疑问句和问号

14.主持人所在单位名称上,务必与单位公章保持一致。如:“**县城关一小”的表述不规范,其单位全称应为“**县城关镇第一完全小学校”;再如:“****区教体局教研室”的表述不规范,其单位全称应为“****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教研室”;**县”前不加“**市”;“**区”前边必须有“**市”。

15.主要成员姓名上,务必要将人员的姓名核准无误,要确保汇总表与《立项申报书》或《结项鉴定审批书》中相关人员信息保持一致;另外在填写时人员之间需用一个全角字符分开,不出现使用逗号、顿号或者分号。

六、对材料编号的要求

16.以下两点要求只针对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 省直管县(市) 课题管理教研员。待本地区的所有课题材料汇集完毕后,请上述地区相关负责同志用黑色记号笔在纸质材料档案袋的右上角按照“自然序号/地市序号”的方式进行编号:如三门峡的地市序号是12,某结项课题在该市结项汇总表上的自然序号是02。则该课题材料的档案袋右上角应被编上 02/12;若其自然序号是10号,则编号为10/12。请注意此编号务必与汇总表上的自然顺序一一对应。其它地区的编号工作,照此执行。

17.在随同课题一并提交的电子稿上,对需要进行查重的电子材料也需进行编号处理,并以“地市序号及自然序号-主持人姓名-课题设计论证活页”或“地市序号及自然序号-主持人姓名-研究报告”的形式命名,如三门峡市申请立项的02号课题,其电子稿应被命名为“1202-主持人姓名-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其他的照此类推。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管理办公室

2020.3.13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