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建南 > 城关教育:建南小学召开教研组长会议 全面布置教研工作

城关教育:建南小学召开教研组长会议 全面布置教研工作

2023年02月09日 16:22:34 访问量:1720

城关教育:建南小学召开教研组长会议 全面布置教研工作

图片

新学期,新教研,新目标,新举措。2月9日,建南小学在会议室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全面布置教研工作。业务副校长师亚军主持会议,校长王敏做重要工作安排。

提升质量,教研先行。教学质量应该是教的质量和学的质量的综合体现。具体可以细化为:教研质量、课堂质量、作业布置批改质量和辅导服务质量,以及阅读质量、作业书写反馈质量和思维质量等。建南小学将通过“抓教研优课堂 抓课堂高质量”,从而实现“教研兴校”和“质量强校”之目标。

图片

会议指出,建南小学集体教研主要有三项内容:1.探索导学练展评“五环”课堂;2.集体备课;3.听评课。新学期要积极探索“五环”课堂。五环课堂是指“导学练展评”五环兼容、形神兼备的新课堂。课堂要求是:导得生动有趣,学得扎实有效,练得充分有力,展得分层有彩,评得精准有情。实施要求是:导学练展评,似而非流程;每环有要求,关键要相容;课堂精实施,质量再提升;导得要生动,有趣目标明;学得要扎实,有效每分钟;练得要充分,有力不放松;展得要分层,有彩每一层;评得要精准,有情始终。推广五环课堂要学2022年版新课标和建南小学网校建南小学打造五环兼容课堂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建南小学倾力打造“五环兼容 形神兼备”新课堂》文章。集体备课和听评课活动要围绕“五环”课堂要求展开。

会议要求,新学期要坚持集体备课。两校区14个教研组每周分别开展一次集体备课活动。集体备课要体现“七定”:定时间、定地点、定主备人、定备课内容、定五环实施方法、定板书设计和定作业设计。集体备课要凸显以下流程:教研组长布置备课内容和主备人——主备人提前备课(其他教研组成员熟悉教材)——主备人说课(教学内容、教学目标、重难点、五环实施,以及板书设计和作业设计等)——集体研讨(考点、易错点,补充、改进等)——形成纲领,分头备课。教研组长要做好记录,并拍照做简报。

新学期,我们要持续开展听评课活动,教研组每周听评课1-2节。主备人要讲课,要围绕“五环”课堂开展听评课,对不成熟的课堂要听回头课,做好听课记录,项目要全,要有效果和建议。坚持“三优建议”评课原则。校长王敏表示。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