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教研 > 建南小学第一次集体教研:洗尽铅华始见金 褪去浮华归本真

建南小学第一次集体教研:洗尽铅华始见金 褪去浮华归本真

2017年10月04日 18:30:03 访问量:606

建南小学第一次集体教研:洗尽铅华始见金 褪去浮华归本真

911日下午第三节,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16个教研组分别举行了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在研讨会上,教研组长大胆主持,教师积极发言。他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第一次集体教研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教研组成员从思想上形成了共识,从理论上得到了提升并对单元内容进行了整合,对教法学法进行了提炼。

研讨时,校长、业务校长不断巡视督导,不时参加各教研组的讨论,并相机指导。教研组长认真记录,并择机拍照。教研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开会搜集研情,并对第二次集体教研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布置。

56

会后,六年级语文教研组和数学教研组分别按照研讨决议开展了观摩活动,并进行评课和总结。

微信图片_201****2151241微信图片_201****2151324

为了从理论高度进行提炼,学校要求各教研组发布《教研简报》。截止目前已有11个教研组在建南网校相应《年级》或《校本教研》栏目上发布了《教研简报》。各简报统一格式,统一标题;有的内容详实、有的图文并茂;有的突出过程,有的注重成果。六年级语文教研简报和六年级数学教研简报凸显了规范的过程和较高的理论水平。

对于今后的集体教研,教科室要求:1各教研组长在教研群里提前公布研讨主题,以便成员早作准备。2研讨拍照要横拍,多角度,并注意环境,让画面精美;同时观摩课要视频,发在建南教研群里,转码后编入简报。3、简报要统一格式,统一标题。如:建南小学六数教【17-18】第1期:团结协作 争创辉煌;再如:建南小学六语教【17-18】第1期:用心浇灌 绚丽绽放4、简报1-6年级语文和数学教研组发布建南网校相应年级栏目里,用各年级管理员的账号,在“网校管理”上“发布文章”英语、品德、科学和艺体教研组的简报用03944417“新课改”管理员账号,发布到建南网校《校本教研》栏目里。

建南教研的模式可以提升为:计划通知部署+集体教研(单元备课+专题研讨)+观摩践行落实+教研简报总结

洗尽铅华始见金,褪去浮华归本真。建南教研有新路,理论实践俱创新。建南的集体教研要从注重形式,渐渐转向重视理论导向和实践内涵。【师亚军】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