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南规范 > 太康县建南小学艺术学科学习规范

太康县建南小学艺术学科学习规范

2013年04月23日 13:40:28 来源: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访问量:574

建南小学音乐学科学习规范

一、预习

1.熟悉新歌歌词,特别要区别翘舌音与平舌音。2.预习下节要学的乐理知识,对于不理解的知识点作出标记。3.欣赏课预习时要注意收集与欣赏曲目有关的资料,初步理解曲目的创作背景。

二、课堂学习

1.预备铃响后,要迅速坐好,把课本、坚笛、口琴等教具条理地摆放在桌上,文娱委员领唱上节课所学歌曲。2.教师宣布上课后,注意力要迅速集中,做好听课准备。3.进行发音练习时,听到教师的指令马上站好,身体自然挺立,双肩略向后展,两手自然下垂,双脚稍分开站稳,按教师提出的发声要求认真练习。4.教师讲解知识点时,要认真听讲,对于出现的各种音乐术语,要充分理解其含义,并能在歌曲中正确运用。5.学唱歌曲时,姿势要正确,上身的姿势与站立时的要求一样,腰部挺直,不靠在后面的课桌上,两腿稍分开,不交叉迭起,头部端正,颈部肌肉放松,下巴微收,口形也应根据发音要求自然张合。6.唱歌时要正确运用缓吸缓呼,急吸急呼两种方法,积极运用胸腹联合呼吸法7.歌唱时喉头位置要正确、稳定,正确运用口腔共鸣、胸腔共鸣、头腔共鸣。8.歌唱时咬字吐字清晰、正确地咬清字头,收准字尾。9.歌唱时精神饱满,声音宏亮。10.中高年级要认真学唱歌谱,努力提高自己的视谱能力。11.进行节奏练习、听音练习时要聚精会神。12.上欣赏课时,要保持安静,根据教师的提示理解和体会作品思想内容。13.进行当堂测试时,认真思考,积极回答,不左顾右盼,翻阅课本。14.课堂总结时,如有疑问,要先举手,然后向教师提出不懂的问题。

三、课下复习

1.适时适地进行发声练习、节奏练习。2.认真练唱课上所学的歌曲。3.认真复习乐理知识,进一步巩固和掌握。

建南小学美术学科学习规范

一、课前准备

1.课代表提前下发上周作业,帮教师准备教具,张贴范画。2.检查校正上周作业。3.根据上节课的安排准备好本节课所用工具材料。4.按照要求有条理地把课本、工具材料摆放在桌子上,准备上课。

二、课堂学习

1.听课时对重点或难点要认真把握,必要时做好笔记。2.教师作范画时,学生要耐心细致地观察思考,注意教师的作画步骤及技术要领。3.艺术欣赏课要认真听讲、看范画。4.在规定时间内独立认真地完成课上作业。5.手工制作课要注意保护公物及室内卫生。6.记好课下作业要求。

三、作业规范

1、作业按步骤进行。2、书面作业要干净认真、构图精当,色彩鲜明。3、手工作业要细致耐心,刻意精工。4、作品整体要求要大胆精细,重在体现创意。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