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教研 > 建南小学第三次集体教研:咬定课改不放松 立根原在课堂中

建南小学第三次集体教研:咬定课改不放松 立根原在课堂中

2017年10月10日 17:25:44 访问量:315

建南小学第三次集体教研:咬定课改不放松 立根原在课堂

——集体教研助力课改

109日,国庆中秋双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16个教研组第三次集体教研按计划分别在8个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教研活动重心移到写字工程教材+读书工程”上,把决议落实到课堂观摩上。

一二年级语文教研组重点研讨了写字工程的实施要点:1.怎样落实“三姿”要求?2.怎样进行识字教学3.怎样规范汉字的书写       4.如何进行拼音教学?5. 怎样规范拼音的书写?6. 怎样规范数字和数学符号的书写?等等。

三四五六年级语文教研组重点研讨了“教材+读书工程”的实施重点:1.校园的读书环境、设施;2.学校的阅读制度3.班级阅读书目和图书角的管理情况4.教师的阅读教学课展示及阅读教学教案5.学生读本的批注情况,读书笔记的记载情况及教师对读书笔记的检查情况6.学生的朗读情况,等等。

其他教研组研讨了如何在课堂上落实教研决议,决心把每周一课的观摩活动开展起来,通过听评课进一步提高集体教研的质量

课改立根于教研,教研立足于课堂。业务校长要求:咬定课改不放松,立足课堂搞观摩,提纲置前简报后,各具特色更灵活。正如《水调歌头·建南集体教研》所道:教研觅导向,落实在课堂。放眼课程改革,校本是重磅。分科单元备课,分段专题研讨,培育新思想。面对面交流,心与心开放。//新课标,新教材,新课堂。我们践行,一马当先不彷徨。读书写字计算,单词句型课文,课型不一样。但愿有进展,再续新辉煌。

也如《一剪梅·建南集体教研》所言集体教研在建南。不忘初心,一往无前。多方互动面对面。单元备课,专题调研。//洗尽铅华本真见。立足课堂,观摩明鉴。乘风破浪挂云帆。咬定课改,攀登峰巅。【师亚军】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