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年级 > 建南小学六语教【17-18】第4期:教学互融 师生共进

建南小学六语教【17-18】第4期:教学互融 师生共进

2017年10月30日 17:41:19 访问量:338

教研工作简报

2017-2018学年度第4

★☆★☆★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六年级语文教研组 20171021

教学互融   师生共进

---六年级语文第四次教研

秋雨绵绵,抵挡不住建南老师教研道路上前进的步伐,周一(1016)下午第三节的教研讨论,为六年级语文教师课堂大比拼拉开了序幕。

        一、活动有序开展

周三上午第一节王玉秀老师执教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一课。

王1王

周三上午第三节,陈雅雪老师周执教了《为了五美元的礼物》一课。

1陈

周三下午第二节,杨俊灵老师执教了《花边饺子里的爱》一课。

杨1杨2

周四下午第一节游美芝老师执教了《为了五美元的礼物》一课。

游1游2

周四下午第二节陈园园老师执教了《花边饺子里的爱》一课。

陈园园1陈园园2

二、听课、评课活动亮点

每节观摩课都有课堂实录,并且结束之后,六年级语文老师积极地进行了评课活动。特别是陈园园老师和游美芝老师讲完课之后,张校长和师校长参与了评课。

评课1评课2

现将本次听课、评课亮点归纳如下:

1、讲课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能充份备好一节课。

每位教师能做到精心备课,做到六步教学法和三维目标,进行有机整合,并正确处理教材。新课开始的情景创设上,教师能运用激励性的语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精心准备课件并熟练使用。

2、教学环节比较齐全,教学设计符合学生认知水平,设计力求创新。

无论从讲课情景的创设到新知的探究,读、写的设计,多媒体的使用等都能符合学生实际,在课堂教学中不断追求自己的教学风格。

3、教学方法,学习方式,交流反思的转变。  

    新课程理念下,教师角色逐步转变、学生主体作用得到凸显、小组合作学习的有序组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得到培养,教师努力让课堂成为师生、生生互动、对话的平台,张扬了学生的个性、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师自我反思逐渐成为职业习惯,从原来的不反思、少反思变得常反思、勤反思。“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益”成为六年级语文老师的目标追求。

三、听课、评课活动不足

1、语文教学中一定要突出“听、说、读、写”训练。

2、语文教学中一定要注意学生多读,教师示范读、情感体验这几方面。再者语文老师的课堂语言要更简炼、更有艺术性、才能感染学生。

3、听课时要认真做好记录,课堂评价要有针对性,且有改进措施。

四、改进措施

建南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积极思考探索,汇集优秀做法,师亚军副校长对建南课堂提出如下建议:

1、备课:抓住课后习题(觅教法),看看单元引言(寻导向)。清结构环节,突出难点重点。备好教材学生,下载视频课件。设计几大环节,想好过渡语言。

2、课前:摆好文具书本,带上课件教案。背上几首古诗,还礼环视全班。

3、课上:学习要求,课件出现。走下讲台,问题发现;俯下身子,与生交谈。听说读写,加强训练。学法指导,适时体现。提醒三姿,展示亮点。优化板书,精美画面。课堂内外,拓宽拓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语文教学新课堂的道路崎岖而漫长,但我们会百折不挠,不遗余力地去追求和探索。

编辑:六年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