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讲堂 > 如何轻松学好小学科学

如何轻松学好小学科学

2020年03月23日 13:30:53 访问量:25022

首先,每位同学要想学好科学必须具备三种良好的心态:一是决心,一定要学好科学。二是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学好科学。三是恒心,持之以恒、不懈的努力。每位同学如果具备了这三种良好的心态,科学一定能学好。下面介绍学好科学的一些具体方法技巧。

1. 要养成预习的习惯

对当天要学的内容最好在前一天预习一遍,那么怎样才算预习到位呢?预习时除了了解课本内容中的基本知识、重点与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外,还可思考一下课本上想一想讨论实验探究等部分的问题。如果还能提出一些有疑惑的问题,第二天带着问题听课,那么课堂听课效果就会大大提高。

2. 要养成三勤的习惯

课堂是我们学习的主战场,是学习的核心,在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三勤:勤动脑、勤动嘴、勤动手。

勤动脑:上课专心听讲,紧跟老师思路,不开小差,积极主动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去。

勤动嘴:多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向老师多提问,同学之间多讨论。

勤动手:这一点表现在两个方面:一点上课时及时快速地做好课堂笔记,记下重点、要点、难点,容易忘记点,以及对老师讲的一些拓展知识和典型例题,最好也能及时记下来,便于课后复习巩固。二是对老师课堂上做演示实验,一定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实验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在学生实验课以及课外要养成勤动手的习惯。亲自完成有关的实验,不仅可以培养动手能力,感受科学实验的乐趣,还可以促进同学们在实验中发现问题,加深对实验内容和所学相关知识的理解。

3.要不断探索 积极总结

更具体更有效的方法需要自己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地探索总结,只要同学们能主动培养自己学习科学浓厚的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相信:通过努力科学学科一定能够学好。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