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教研 > 建南小学第五次集体教研:观摩细总结 作业大比拼

建南小学第五次集体教研:观摩细总结 作业大比拼

2017年10月29日 09:01:57 访问量:498

建南小学第五次集体教研:观摩细总结 作业大比拼

1023,第八周周一下午第三节四时整,建南小学第五次集体教研如约而至。这次集体教研的主题是:全面细致总结观摩活动互查互看作业展览交流

首先,16个教研组分头研学《建南小学第四次集体教研总结》,重点研读《建南小学课堂要求》。对师校长提出的课堂总体要求“教得生动有趣 学得扎实有效”进行全方位思考,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优化自己的教学思路。他们决心努力实践“四在” 课堂:读书在课堂,写字在课堂,训练在课堂,作业在课堂。对于组内的观摩活动,他们积极发现亮点,见贤思齐,补己短板;细心严查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接着,各组进行作业大比拼。对于作业,各组先看学生书写是否认真工整,有无更正;再看教师批改是否及时细致,有无批语、批号和批分等;最后看作业本是否整洁,有无校名、班级和姓名。

一二年级语文作业,不存在一张只打一个“对号”的现象,他们用红花、五星和小旗等细批到字、到笔画。但少有简短的鼓励语。三四五六年级的作文周记,大部分班级按进度完成篇数,教师批改使用批改符号,学生错别字有更正。但也存在批改不及时,学生书写潦草的现象。一至六年级数学,逐题批改,有错必纠。但批号、批分和批语不齐全;有的作业格式不规范,书写潦草。三至六年级英语,批改认真,但作业本数不够,有个别学生缺作业。

对于作业,张纯才校长再次强调:工工整整写字,认认真真作业。一至六年级各科教师一定要严格要求学生认真办理作业:求干净、求工整、求质量,有错必纠;一定要及时批改作业:批语、批号、批分,精批细改。她希望建南各科教师认真阅读《太康县建南小学作业批改规范与布置要求》,按要求布置作业,按规范批改作业,进一步提高建南每个学生作业质量和建南各科教师批改作业的功效。

最后,各教研组分类总结,对好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要坚持下去;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改正。学有所教,有教无类,他们决心推进素质教育,扩大优质教育。

对于各科作业批改和布置,师亚军副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语文作业:1每天写字,全收全改;取消对号,要有批号;批到笔画,圈字点赞;总体批分,评价可简;教师范写,学生再临。2、作文周记,间周布置;作文眉批,统一符号;内容批分,字体批等;评价多赞,错字更正;优秀习作,网校刊登。3、周记略查,简单评价;批分批等,错字更正。数学作业:4、每天作业,全收全改;批号到日,分为四等;符合格式,书写工整;若有错题,务必更正。英语作业:5、课堂作业,每周两次;字母书写,规范工整批改到词,错必更正;A B C D,批号批等。封面要求:6所有作业,封面整洁;校班姓名,书写工整。

第五次集体教研,整个过程有序展开,教研方向明确,教研内容深入。二年级语文数学教研组讨论热烈,研讨专业,热情高涨,延长半个多小时。四年级语文教研组还探讨了作文批改的方法,数学教研组研讨了解决问题的“检验”方法,以及“判断”的逻辑思维。一年级和六年级语文教研组在“建南教研”微信群里展示了部分优秀作业。三年级数学教研组逐本查看了课堂作业。东西校两个综合组,集合迅速,研讨认真;集体备课,格外用心。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建南集体教研永远在路上!只要披荆斩棘,总会一步步接近目标,再创新高度,再上新台阶

秋虽短,却有收获建南集体教研虽才起步,却向高目标迈进。在秋中行进,在冬雪中抗争,在春光里绽放,在夏雷中傲立,明秋定然果实累累!

附:太康县建南小学作业批改规范与布置要求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