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三5班郭陶陶《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三5班郭陶陶《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2018年05月14日 15:40:34 访问量:1856

作品题目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太康县 县(市区)城关镇建南小学

学生姓名: 郭陶陶  性别:   班级: 三5

辅导教师:  张静  获奖等级: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三5班郭陶陶 辅导教师:张静 

迎着灿烂的朝霞,随着一轮火红的旭日,五星红旗慢慢地升起来了。我静静的站在红旗下,千头万绪,百感交集,激起心中的朵朵浪花!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不禁想到这面国旗是用无数英雄烈士鲜血染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强国梦,复兴梦成为中国人民的梦想,为了实现梦想,英雄人物焦裕禄,铁人王进喜,两弹一星于敏等等很多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牺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这时,让我想起《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一书中这样一个故事:一九八四年张瑞敏来到了即将倒闭的青岛电冰箱厂。有一次,张瑞敏在检查生产的冰箱是否合格,却发现在四百多台中,竟有七十六台是不合格的,员工们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以混在一起卖出去。而张瑞敏却说:“如果我允许你们卖出这七十六台,你们将来还会生产七百六十台,七千六百台不合格的冰箱”。说完就和员工们把这些冰箱砸了。正是因为张瑞敏这一丝不苟的精神,才使冰箱厂起死回生,成为赫赫有名的海尔公司,使海尔公司走向世界舞台。

我不由联想到自己的学习,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有一些简单的题都做错了,事后我很懊恼,静下心来想了想,发现自己考试时太马虎了,没有认真审题,做完后没有仔细检查,才会考的不好。我下定决心要改掉自己马虎的毛病,对待任何事情都要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去完成,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这是一面充满希望的旗帜,一面引领全国人民奋力向上的旗帜!我们共同生活在这片旗帜下,建设好我们的国家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少年强则国强,我要以我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五星红旗更加鲜艳,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