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南新闻 > 太康县隆重召开2016年高考总结庆功表彰大会

太康县隆重召开2016年高考总结庆功表彰大会

2016年08月17日 15:59:58 访问量:282
参加表彰庆功会的县领导
会场一角
考入北大清华学子在领奖台上
受表彰学子与乡镇领导在一起
受表彰学子为母校捐赠匾牌
激情澎湃的高三学子宣誓
考入北大清华的部分学生及家长

8月15日上午,太康县委、县政府在县一高隆重召开2016年高考总结暨庆功表彰大会,对在2016年高考中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及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教师进行表彰奖励。会议颁发了“太康名师奖”、“桃李奖”、考取清华和北大学生每生10万元县政府助学金、一高助学金、乡镇政府助学金等共计200余万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王国玺作了重要讲话。一是慰问,他代表县四个班子向长期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广大教师、校长表示慰问。他表示,在当前学生自我意识强的形势下,教师不好当,更需要教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二是庆贺道喜,太康一高在去年考取清华、北大11人的基础上,今年考取15人,取得了太康教育史上的最好成绩,成绩不易;三是加油助威,政府拿出资金奖励学子们是一点心意,更重要的是鼓励他们向更高的知识领域迈进,用知识、技能和青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四是学习,学习太康一高努力拼搏的团队精神、进取精神、创新精神,不满足现状,不沉溺过去,以创新实现创优;五是祝愿,祝愿考入高校的新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祝愿太康教育事业兴旺发达,祝愿太康人民幸福安康。

    县委常委、副县长肖蕾宣读了对县教育体育局、太康一高的嘉奖令及给予一高副校长王业肆、何明杰记三等功的决定。太康一高校长沈世弘汇报了一高2016年高考情况,作了2016年度工作汇报。学生代表汪乾坤、王晨昕,教师代表张龙天、姚远及学生家长代表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近年来,太康县教育工作紧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呈现出健康向上、和谐有序的良好局面。2016年高招,一本、二本、三本上线人数分别为844人、2236人、3809人,本科上线增幅居全市第一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人数达15人,录取人数居全市第二位。同时,2016年中招也取得较好成绩,居全市第三位。上半年在全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活动中,我县位居全省第一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全县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分管教育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教体局副股级以上工作人员,乡镇中心校、局直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长,一高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考入清华北大的15名学生及原初中毕业学校校长、高中和初中毕业班班主任,太康一高高三全体学生共7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庆功表彰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有力的促进太康教育的飞跃发展,对开创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局面,实现富民强县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高同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