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五好”党支部标准

“五好”党支部标准

2015年11月23日 09:05:19 访问量:271

 “五好”党支部标准 

  一、支部班子好 

  1、党支部班子健全,支委分工负责,团结协作,支部具有较强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2、认真执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较好地完成省直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工作目标责任制,党建工作有力地推动和促进行政业务工作。 

  3、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每年学习不少于五次或十天;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党员开展有关工作的调研成果交流,并树立起自己的先进典型。 

  4、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工作,支部书记每年至少找每位党员干部谈心一次。 

  5、支部成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及“五不准”的要求,无违纪行为。 

  二、队伍素质好 

  1、党员政治坚定、忠于职守、精通业务,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遵守行业规则、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3、自觉学理论、学《党章》、学业务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有提纲、有计划、有笔记。 

  4、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支部党员及干部无违纪行为。 

  三、制度建设好 

  1、坚持支部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负责相结合制度。 

  2、坚持实行党支部书记 “一岗双责任制”,党员实行党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 

  3、坚持党支部过组织生活制度。每个党员都坚持参加组织生活,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 

  4、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召开一次以上民主生活会,特殊情况下可以及时召开。 

  5、坚持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支部依据《党章》等有关规定,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同时,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6、坚持党支部选举制度。支部委员会任期届满应按照《党章》的规定进行换届选举,需延期或提前换届的应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7、坚持发展党员工作制度。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为指导,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并认真加以落实。 

  8、坚持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制度。认真执行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自觉、足额、及时向党组织交纳党费。 

  9、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要主动为普通党员上一次党课。 

  四、工作业绩好 

  1、党支部能有效协助行政部门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贯彻上级各项政策精神,党支部工作和行政业务工作业绩突出,在本部门中名列前茅。 

  2、全体党员都能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党员推进改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有效措施和途径,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单位的工作任务。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有突出事例。 

  3、党支部能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载体、搭建平台,两年内受到上一级党组织的表彰。 

  五、群众反映好 

  1、党员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干事成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群众认可。 

  2、全体党员能够经常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让群众得到实惠。 

  3、支部书记、委员在本单位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中满意度达95%以上。 

  4、全体党员在本单位年度民主评议中满意度达90%以上。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