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管理 > 太康县建南小学厉行节约要求和措施

太康县建南小学厉行节约要求和措施

2015年02月16日 08:18:40 访问量:24045

太康县建南小学厉行节约要求和措施

    一、管理目标:
    1
、在学校各环节、各班级形成自觉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
    2
、培养学生从小节约的良好品质。
    3
、为争创绿色学校而努力,为社会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二、主要要求及措施

    (一)要求:
    
节水
    1
、及早维修滴漏的水龙头,如果不能及时维修,就在水龙头下放一个容器接水。严防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杜绝长流水 
    2
、控制水龙头开关至中小水量,及时关闭水龙头。
    3
、洗餐具在容器中洗,炊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再洗涤。
    4
、毛巾要集中洗涤,减少次数。洗涤剂要适量投放。
    5
、一水多用: 宿舍提倡用洗衣水拖地、冲厕所,校园中收集雨水浇花等。
    6
、关注学校公厕的抽水设备,有问题及时反映。

    节电
    1
、在光线充足的时候,关闭照明电源。
    2
、在计算机、复印机和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用的情况下,请尽可能关闭电源。
    3
、在离开教室的时候,请关闭灯具、饮水机、电风扇等电源。
    4
、复读机、MP3MP4等不得在学校使用。

    节约纸张
    1
、在购买纸张时尽量选择再生纸。
    2
、提倡双面用纸,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大力开展电子办公,减少纸张消耗。
    3
、把废书、废报、废纸片等集中起来送往废品收购站。 
    4
、少用一次性水杯、一次性餐巾纸、贺卡,尽量用电话、电子贺卡表达祝福。
    5
、用手帕代替一次性面纸。
    6
、爱护图书,加快图书周期循环。
    7
、除正规文件正规格式排版印刷,一般文件采用小四号字,缩小页边距。

    (二)措施:
    
学生方面:
    1
、结合孩子们在生活中对水、电、纸的使用习惯,引导孩子洗手时,控制水龙头开关至中小水量,及时关闭水龙头。不开无人灯、扇,少用一次性用品等;
    2
、通过教学活动、开展讲座、竞赛等方式让学生了解节约资源的道理,知道节约水、电、纸的意义,并能够想出各种一水多用、一纸多用的方法。
    3
、联系家长与学生一起行动节约水、电、纸的资源,将节约的理念宣传得更加广泛。

    教职工方面:
    1
、加强民主监督作用,相互提醒、影响,形成自觉良好节水、节电、节纸的氛围。
    2
、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教职工的管理与指导。
    3
、加强对教职工环保方面的知识培训,特别是节水、节电、节约纸张方面的知识学习,提高环保意识。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