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太康县建南小学关于“一体机”的使用与维护要求

太康县建南小学关于“一体机”的使用与维护要求

2016年03月25日 10:23:41 访问量:1627

太康县建南小学关于“一体机”的使用与维护要求

各班使用一体机的老师:

一体机是学校重要的教学设备。使用好,可以有效地提高课堂效率;维护好,可以延长使用寿命。为此,学校提出如下要求

1、保持清洁。做好防尘与清污工作。不要用坚硬和潮湿的东西擦拭触摸屏幕。

2、按程序关机。关机后,要拔掉电源。特别是音箱电源,不能24小时开机。

3、话筒电池,充电时间3-5小时,不要长时间充电。

4、学习以下使用与维护知识:

一、维护常识:

(1)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的使用中,应避免产品之间互相碰撞而出现划伤产品表面的现象。

  (2)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的触摸屏在日常使用中,不要过分的摇晃,剧烈摇动可能会导致屏幕损坏。

  (3)触摸屏的屏幕上最好不要放置物品,否则屏幕的压力过大,可能会出现反应迟钝或者触摸不灵敏等情况。

  (4)触摸屏应保持清洁,如果表面有灰尘、污物时,应进行其进行清洁,擦拭时请关闭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的电源。

  (5)清洁多媒体教学一体机表面时,要使用柔软性布料蘸一些石油醚擦拭。注意:在此过程中,不可以使用带腐蚀性的有机溶剂进行擦拭触摸屏膜表面,如工业酒精等。

  (6)在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的使用中,我们应对它的开关机问题予以重视,正确的开启电源的顺序显示器、音响、主机,关闭电源则相反。这样正确的开关机可以大量地减少硬盘的临时性文件,对于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来说,具有比较大的帮助。

二、日常维护

勿用硬物特别是锐利的东西敲击屏面,在使用过程中最好使用手指和配套的触摸笔,避免接触物过多会有操作干扰的现象发生。

   三、如何对屏面清洁

为了让触摸屏一体机始终保持很好的显示效果,必须要清洁屏面,而且两个星期要擦拭一次。清洁前先关机,然后用拧干的细毛毛巾擦拭即可,不要直接把消毒液或者清洁剂喷洒到屏面上,以免腐蚀效果会损伤到屏面。

   四、USB线的日常维护

红外触摸屏使用USB进行供电和触摸汇报的,对触摸屏一体机很重要,可以说是触摸生命线,经常把USB线拔出会导致插口损坏、松动而引起触摸完全失效问题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