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核心素养 > 太康县建南小学“迎国庆 教师颂”小品《报恩》

太康县建南小学“迎国庆 教师颂”小品《报恩》

2016年10月09日 16:34:33 访问量:413

太康县建南小学小品《报恩》获好评

    2016年国庆前夕,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主办,太康县公安局、太康文广新局、太康县文明办协办,太康县教体局承办的“欢乐中原·文明太康”迎国庆大型文艺汇演教育专场《金秋颂歌 桃李情深》在太康县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县23个乡镇选送的17个不同类型的文艺节目,唱响了太康教育的主旋律。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以本县今年考上清华大学的一名学生为原型创作的小品《报恩》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小品中的故事讲述了小强自幼失去父母,是爷爷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把他养大成人,当他拿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双膝跪在爷爷面前说将来一定要《报恩》爷爷时,爷爷却动情的向他讲述了建南小学的领导为他减免学费、建南小学的老师们像对待自己亲生孩子一样对待他,帮他家渡过了难关的故事以及今年麦收期间,他本人因突发疾病,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是太康县教体局驻他们村开展精扶贫工作队的领导兑钱找来收割机帮他家把小麦收回了家,又把他本人送到医院求治。爷爷深情地告诉小强,你要报恩的不是爷爷,是共产党,是关心照顾咱的县委、县政府,是帮咱家渡过难关的县教体局的领导,是那些所有关心爱护你的老师和亲爱父老乡亲呀!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令不少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