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建南小学2016-2017学年度后勤工作计划

建南小学2016-2017学年度后勤工作计划

2016年09月09日 14:01:18 访问量:245

 2016-2017学年度建南小学后勤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始终遵循学校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做好师生生活服务工作。通过建设和加强后勤管理制度,建立良好的后勤管理秩序,挖掘后勤工作潜力,调动后勤工作的积极性,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一)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常规管理工作;

  (二)加强台帐资料建设,规范后勤各项工作;

  (三)加强仓库管理和财务管理,落实上级相关精神要求。

三、工作举措:

  (一)充分利用暑期对校产校舍作一次必要的修理与整理,积极做好校产校舍维护工作。

    1、对各年级的课桌凳作进行必要的整理、修理、配置。西校区各室办公桌椅全部更新,对东校区各室办公桌椅重新配置,配齐各室办公桌椅。

2、东校区校园地面铺设大理石地砖,重新铺设下水道及自来水管道、水池,改造升旗台,大门内外地面重新铺设水泥,粉刷外墙,改造大门。

3、粉刷西校区教室内外墙,重修受损地面,

4、对教室和办公室的门、窗作一次检修。

5、对各厕所进行修补,并对所有校舍屋面平台垃圾进行处理。

    6、对各室的公物进行清点、修理并妥善保存,备开学后统一分配使用。

7、利用暑假期间维修学校的水、电、冷暖等设备,保证本学年的用水、用电、制冷、供暖需求。

8、充分利用校园空间资源,提升学校形象,做好宣传和美化工作。

  (二)抓好绿化管理工作。

   1、做好夏日花木的治虫、浇水工作。

   2、对短缺花草进行补栽。

    3、注重平时对花木进行治虫、施肥、除草和经常性整枝、修剪等工作。

   (三)加强校舍、校产管理工作

    1、进一步完善校产、校舍管理制度,尤其是强化赔偿制度,并汇集成册,全员学习。

    2、应用管理软件、管好校产、用好校产,严格校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常用教具、学具等教学器材和现代教学设备的作用,严禁乱拿、乱用、乱丢、乱放等不负责任的行为。

    3、切实加强活动室的管理,充分发挥活动室的作用。严格执行专用室的保管责任制和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

    4、加强用电用水和日常检修管理,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为学校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

    5、严格执行请购、审批、验收、入库、报销、领用制度。

    6、倡导良好风气,爱护学校设施、设备,爱护花草、树木。

  (四)坚持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

    1、严禁乱收乱付,做到勤俭节约,压缩非教育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学校建设的刀刃上。

    2、坚持民主理财。

    3、加强监督和管理,任何班级、个人不得擅自收费。

  (五)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1、要求全体后勤人员树立师生利益至上的服务观,把教师和学生的合理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想师生所想、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2、规范后勤管理,充分发挥后勤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改进服务方法,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提高服务质量。

3、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及业务能力的培养,更新知识,不断提

自身的修养。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2016年9月

 

编辑:新课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