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市链接 > 省厅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省厅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12日 10:23:34 访问量:278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小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树立典型,激励典型,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1.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其所属党政机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或所属党政机关部门、学院(系、部)或班级,也可以是学生社团、服务团队、活动小组等;
  2.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师生员工。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
  1.组织机构健全。有相对稳定的组织领导机构和相对固定的成员,成员原则上不少于10人,组建时间不少于3年。
  2.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定期研究活动形式和内容,有相关工作计划和方案,具有自己的长期服务阵地,经常组织开展活动,并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得到师生公认,社会反应良好。
  3.学雷锋活动特色新颖。活动内容与时代同步,与实际结合,活动宗旨健康向上,围绕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思想道德教育等,立足师生本职学习雷锋,创造性开展学雷锋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本单位特色,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4.志愿服务成效显著。成员参与面广,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性、典型性,长期坚持,事迹突出,影响广泛,深入人心,意义深远,有效地推动学风建设、道德建设和促进本地良好社会风气形成。
  (二)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
  1.政治素质过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校纪校规。
  2.业务素质优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勤奋刻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积极投入,表现突出,模范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
  3.道德品质高尚。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和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诚信友善,见义勇为,具有良好道德影响力。
  4.富有创新能力。热心服务,勤于实践,善于创新,积极创业。在学雷锋活动中,有学雷锋主题创业项目或服务公益事业创新作品和设计。
  5.工作业绩突出。长期坚持学雷锋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校园创建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扶危济困、敬老爱幼,扶贫助残、环境保护、“三下乡”、公共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中,事迹突出,成效显著,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师生中和社会上有较大的影响和良好的反映,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三、评选表彰名额
  “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100个、“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300名。
  四、申报办法
  1.推荐名额。高等学校每校推荐集体2个、个人10名;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小学校每校推荐集体1个、个人2名;各省辖市每市推荐集体5个、个人20名(其中:鹤壁、漯河、三门峡、济源各推荐集体3个、个人15名);各省直管县(市)每县(市)推荐集体1个、个人5名。
  2.材料申报。填写《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表》和《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一式1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封面请注明单位、联系人、移动电话、办公电话),经审核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连同有关文字、图片和视频光盘等资料,于2017年4月5日之前(以邮戳为准)以EMS邮政快递方式报送至省教育厅(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D806B房间,收件人:杜帅鹏,0371-69691262;135****6961),邮政编码:450018。电子版文档于2017年4月3日17:00之前发送至jysb****@126.com。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方治强  ****.
  五、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2.要严格按照评选推荐条件和推荐名额进行推荐,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推荐出的集体和个人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3.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不断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河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1.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中小学)
        2.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高校、省属中职、厅直中小学)
        3.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中小学)
        4.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高校、省属中职、厅直中小学)
        5.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3月2日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