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建南小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政教工作计划

建南小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政教工作计划

2016年09月09日 13:55:24 访问量:277

建南小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政教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年学校
政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教育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新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构建师生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树立“回归生活、回归生命;重塑伦理、重建理想;平实朴素、扎实推进”的德育工作理念。以基础文明行为的养成教育为抓手,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实效性;积极发掘学校德育领域新亮点,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时效性。努力在实践中提高德育工作的整体水平,使学校的德育工作能够常抓常新
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二、工作思路
  1
充分认识德育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将“育人”与“教书”两者和谐统一,有机结合。
  2
建设一支具有师风正、师德好、师能强,充满生机活力、合作进取的干部教师队伍,为德育工作提供扎实的基础保障。
  3
创新管理举措,放低工作重心,抓准解决问题的落脚点,切实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4
积极营造学校特色文化,在传承中求发展,创设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
  
  
5、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阳光少年”。
  
6、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学校成为孩子们最向往的地方。
    三、工作举措
  抓好队伍建设
强化责任意识
  1
要大力提高师德水准。因为教师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体力量,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必须有高素质的教师,教师的师德状况如何,直接影响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和教育质量的提高。开展“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等主题的教育活动,使全体教师主动适应德育新形势,实现德育“全员管理、全面管理、全程管理”的良好局面。
  2
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是学校德育的骨干力量。班主任队伍站在德育的最前沿,守在学校德育的第一道防线,这支队伍必须是一支先进的队伍,是一支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所以我们要从思想上武装班主任队伍,通过校本培训、外出学习、本校互助、自我学习等方式学习一些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让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在“实战”中不断提                                                                                  
  
3、办好家长学校,提高家教水平。通过家长会、家校联系本、告家长书等形式对家庭教育的内容、方式、方法进行指导,及时向家长通报学校各方面的情况,宣传当前教育新理念、新方法。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形成共同抓好德育工作的合力,有效提高德育教育效果

         四、月常规教育安排:
  九月份:
  1
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进校园”活动。
  2
每周三进行卫生大扫除组织班主任检查。
  3
各班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4
召开消防主题班会。
  5
组织学生参加全省中小学消防知识竞赛。
  
6、利用校园广播、电子白板、板报等形式开展不少于4个学时的消防安全教育。
  十月、十一月份:
  1
进行冬季安全大排查。
  2
迎接上级对学校安全的检查。
  十二、一月份

 
     1、组织“法律教育周”活动
  
2、开展“法律知识进课堂”主题班会
  
3、“庆元旦,迎新春”主题班会
  二月份: 
  
1、德育资料归档
  
2、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安排。

          3、各班做好总结。

                                            建南小学政教处

                                          2016年9月1日
  

编辑:新课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