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课改 > 城关镇建南小学赴郑州追寻“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语文新课堂

城关镇建南小学赴郑州追寻“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语文新课堂

2017年03月21日 11:12:11 访问量:1370

城关镇建南小学赴郑州追寻“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语文新课堂

318日,星期六,五时整,一辆大巴从建南小学校园里准时出发,满载欢声笑语驶向郑州。

这是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追寻“核心素养导向下”新课堂的先行者——1-6年级语文组一行31人,在张纯才校长的带领下赴省城参加观摩研讨。

早点出发,早点到站,早点进场,早点聆听。为了赶这个“早”字,她们不怕早起,行色匆匆;她们不怕舟车劳顿,四百里赶场,仍抢个前排。

在会场上,建南教师认真听讲,认真记录,手机不停的拍照,生怕漏掉一星半点儿。会议间隙,她们积极思考,积极交流,参与多方互动,生怕留下疑惑到明朝。

320日,例会,三1班教室。建南小学“核心素养导向下新课堂”主题研讨会如期举行。首先就“核心素养的概念由来和核心素养的理论研究,以及学科下的核心素养探究”等问题,师亚军副校长做了简要分析,接着语文教师一一发言:这个“环节”可以引进课堂,那个“做法”可以付诸实施,这个“交流”要加强,那个“探究”要改进……不少老师超过了主持人规定的发言时间。就作文教学改革和阅读教学改革的话题,许多老师还意犹未尽……

“要把学到的先进理论运用到自己课堂上,并有所创新。”张校长要求她们每人再上节汇报课,把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新课堂研究透彻,再掀课改新高潮。

“老师平常上课没时间,只有等双休日才能外出学习。”张纯才校长说,“她们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今后我们还要派第二批、第三批教师外出观摩研讨‘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新课堂。”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