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太康县建南小学16-17上期业务工作总结

太康县建南小学16-17上期业务工作总结

2017年02月22日 14:16:05 访问量:300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2016-2017学年度上期业务工作总结

本学期,在中心校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县教体局、教研室及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学期初制定的业务工作计划,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根本宗旨,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课堂教学质量为切入点,以促进学生能力发展为主攻方向,以课堂改革为突破口,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校师生的团结协作和努力拼搏下,使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升。现对本学期的工作情况作以下总结。现将一学期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6-17学年度,建南小学的教学工作继续坚持以“质量”为主题,把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打造“生态自主高效”大课改和“早读午写暮思”大课堂,相继举行了第七届和第八届“十佳百星”和“九大赛事”,评选“小小书法家”、“三姿标兵”、“神算手”、“解题能手”、“单词王”等学生5400人次。每期成功举行四次考试(选拔赛、期中考试、对抗赛和期末考试),表彰“小博士”、“智慧之星”和“希望之星”4800人次。

二、注重教育改革创新,丰富校园活动内涵

2016年秋季开学,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按照县局《关于庆祝第32个教师节举办“教师颂“征文、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积极行动,全方位开展“感恩教师”活动,并参加了太康县“迎国庆”文艺汇演,好评如潮。

开学第一周,各班开班会、出板报,写征文、搞演讲,多种形式参加“教师颂”各项活动。学校从中选拔四篇征文参加县级评选,分别是:四2班高亦涵的《感谢您,我的老师》、五4班耿源璐的《教师颂》和六3班衡雨菲的《感恩老师》、陈琢的《老师颂》;并推选游艳老师和陈怡宁同学参加城关镇举行的教师组和小学组的“教师颂”演讲比赛。

2016年国庆前夕,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主办,太康县公安局、太康文广新局、太康县文明办协办,太康县教体局承办的“欢乐中原·文明太康”迎国庆大型文艺汇演教育专场《金秋颂歌桃李情深》在太康县人民广场举行。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以本县今年考上清华大学的一名学生为原型创作的小品《报恩》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进入10月份,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各班纷纷把班规晒到《建南网校》上,并召开了以“班规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学习班规,落实班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经过评比,一4班、二1班、二5班、二6班、四3班、四4班、五1班、五2班、五3班、五4班、五5班、六1班、六2班、六3班、六4班和六5班等16班被评为“班规教育先进班”

201610月,根据县镇部署,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积极有效地开展了以“我的阅读故事“为主题的“10月阅读月”活动,并结合“早读”和“群文阅读”,以及经典诵读和“建南必背古诗300首”等常规读书活动全面推进“读书工程”,全校召开“讲述我的阅读故事”主题班会30班次,上传“我的阅读故事”征文60篇,评选读书之星300人,书香班级12个。

20161115,建南小学李合英和李凌云两位老师参加了城关镇举行的识字教学观摩课,得到中心校领导和全镇一年级语文教师的一致好评。

201612月,建南小学一年级两名教师和40名学生参加了太康县“写字工程”师生书写大赛。

三、积极开展各项评比,各项活动异彩纷呈

16-17学年度,建南小学德育工作紧紧围绕“六年影响一生”大教育战略,相继举行了相继举行了第七届和第八届“十佳百星”和“九大赛事”评选活动,共评出“十佳百星”6000人次,编发工作简报13期,在省、市、县级教育网站上发表通讯20篇,全面宣传报道了建南小学的教育教学活动,并在“新媒体”上制作“宣传场景”7个,发布到“微信”群和“Q”群里,让更多的学生家长了解建南,赢得更多家长的支持。截止目前,建南网校总访问量已达156万次,被评为全国“示范网校”;建南星空博客总访问量已达70多万次,建南小学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声名远播。

16-17学年度,建南小学艺体工作坚持以“活动”为主题,一年四季坚持“一天一时两次”做课间操。

16-17学年度,建南小学秉承“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按时上报每月的“安全月报表”。加强安全教育,30个班累计召开安全主题班会300次,班会照片或视频均发布在建南网校《主题班会》或《安全教育》栏目;组织全校学生学习“太康县中小学生健康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并从中抽出六年级三名学生参加了“城关镇中小学生卫生安全知识竞赛”,并取得了城关镇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学生增加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建南小学要求各班“放学放假讲安全室内室外有值日”,上下学大门前,既有领导、教师值班,又有学生值班;为了有效维持校园纪律,消除校园不安全因素,建南小学本学年设立150名“校园安全卫士”,在校园里有效地制止了不文明、不安全、不卫生、不爱公物等行为的发生,全年安全零事故。

16-17学年度,建南小学各学生社团成员活跃在各项活动之中,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9月雏鹰读书社团被评为太康县优秀社团;少先大队组织少先队员检查卫生,天天查,周周评,六面卫生流动红旗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坚持升降国旗,鼓励队员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提高素质。201611月建南小学少先队被授予“周口市优秀少先队集体”王留强老师被评为“周口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学校管理规范,全体教师齐心协力,本学期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面对教育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我们将会更加努力,继续加强管理,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不断学习,扬长避短,坚持以人为本,发扬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以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为全体师生共同打造建南小学的美好明天。

编辑:陈雅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