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南文化 >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成功举办“赛诗会”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成功举办“赛诗会”

2017年04月02日 17:58:05 访问量:370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成功举办“赛诗会”

小燕子,穿花衣,今天我们来赛诗。请问燕子要到哪里去?从江南的小桥流水,到塞北的大漠孤烟;从春花秋月何时了,到铁马冰河入梦来;从东土大唐长安,到中原大宋汴梁;从山林到田园,从雪山草地到江河湖泊……旧时王谢堂前燕,穿越历史长河,经过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看遍世间花开叶落人来楼空,飞入建南赛诗场。

为了推动“国学文化进校园”,为了推进“教材+”阅读工程,328日,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分别举办了二、四、六年级三场别开生面的“赛诗会”,紧接着,330日,又分别举办了一、三、五年级三场精彩绝伦的“赛诗会”。六场比赛均采用“淘汰赛”,最后胜出的就是赛诗会优胜班级。

赛诗场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新课标必背古诗75首,建南小学必背古诗300首,一首接一首,一班传一班。春夏秋冬接踵而至;李白杜甫王维苏轼纷纷登场;唐宋元明清不断穿越,清泉石上依然流过。同学们徜徉在诗词的海洋,品味诗词的盛宴,入宝山满载而归。胜出的班欢呼雀跃,淘汰的班泪水连连。业务校长鼓励道:重在参与,下次再比,下次还比!

经过激烈角逐,一3班、二2班、三1班、四2班、五4班、六4班脱颖而出,被选拔为“赛诗会”优胜班级。有的年级经过20多轮不重复的循环,背了100多首诗,才决出胜负。形式虽然简单,收效却是超凡。陈雅雪副校长激动地说:这场比赛来的太晚了,这种比赛办的太少了。

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赛诗会结束了,同学们的读诗热情还在。每周两首,每期二三十首,六年三百首。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师亚军】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