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学生卫生习惯要求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学生卫生习惯要求

2013年10月09日 13:29:29 访问量:27679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学生卫生习惯要求

一、生活卫生习惯

1.按时睡,按时起,每天应睡足10小时;

2.睡前不要吃得太饱,喝得太多,玩得太累;

3.平时保持坐、立、行走的正确姿势。

4.举止文明,不说脏话。

二、个人卫生习惯

1.早晚要洗脸刷牙,口杯、毛巾要专用;

2.饭前便后要洗手;

3.衣着整洁,不穿奇装异服;

4.要做到六勤:勤洗澡,勤洗头,勤理发,勤洗手,勤换衣服,勤剪指甲;

5.随身带手绢手纸;

6.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不在墙壁、桌子上乱刻乱画,乱涂乱抹;

7.不在嘴里乱咬东西(如铅笔、指头等);

三、饮食卫生习惯

1.定时定量,营养要全面,不偏食、不挑食;

2.吃饭要专心、愉快,细嚼细咽;

3.不吃零食(禁止带零食进校门),不吃霉烂变质等不洁食物;

4.不吃没有卫生保障的食品,不吃没有清洗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

四、用眼卫生习惯

1.读写坚持三个:即眼离书本一尺,握笔手指离笔尖一寸,胸离桌沿一拳;

2.不要在强光下看书,不要在行走或车上看书,不要躺着看书,不用脏手揉眼睛。

3.眼保健操要认真做,长期坚持才有效。

五、体育锻炼习惯

1.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每天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充沛的精力。

2.饭前饭后不做剧烈活动。

六、卫生打扫习惯

1.三扫一捡:清早、中午、下午坚持打扫教室与清洁区,课间坚持清捡校园;

2.勤清拣:看到纸屑杂物,能随时主动拣起扔进垃圾桶;

3.教室经常开窗换气,地面多洒水。

七、保护环境习惯

1、不在校园、教室、大街上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保护环境卫生。

2、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不摇晃树木,不折枝摘叶,不踩踏花坛边沿。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