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周口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评价表(试行)

周口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评价表(试行)

2016年07月10日 10:51:47 访问量:651

附件2

周口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评价表(试行) 

内容

基  本  要  求

分值

教师自评

教师互评

学生测评

家长测评

学校评估

考核得分

爱  国  守  法

15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影响和引领学生。

3

 

 

 

 

 

 

2.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特别是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争做知法守法楷模。

3

 

 

 

 

 

 

3.加强学生法制教育,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向学生传授法律法规基本常识,教育学生自觉地遵纪守法,增强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3

 

 

 

 

 

 

4.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坚持按课程标准、教学计划组织教学活动。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阻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不得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

6

 

 

 

 

 

 

15

5.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不延长学生课堂时间和在校时间,不超量布置课外作业,教学效果好。

3

 

 

 

 

 

 

6.认真实施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认真组织考试考核。   

3

 

 

 

 

 

 

7.转化学困生、品行有缺陷的学生有计划,实施过程有记录,效果明显。

2

 

 

 

 

 

 

8.注重德育教育,把德育渗透在各科教学之中,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3

 

 

 

 

 

 

9.不向学生传播不健康的思想,不宣扬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说。   

2

 

 

 

 

 

 

10.在课堂中不使用通讯工具,严禁酒后进入课堂。

2

 

 

 

 

 

 

15

11.关爱学生,平等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不损伤学生的人格尊严,不讽刺、挖苦、歧视以及透露学生的个人隐私,不单纯以考核成绩评价学生,不向学生公布名次。

4

 

 

 

 

 

 

12.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学生权益。尊重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采取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5

 

 

 

 

 

 

13.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

 

 

 

 

 

 

14.不因教师教育教学和管理原因出现流失学生现象。

2

 

 

 

 

 

 

20

15.认真研究课程标准,明确所教学科的目标要求,内容标准及学科结构。深入钻研教材,掌握教学重点和难点,备课认真、有效,有针对性。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

3

 

 

 

 

 

 

16.认真了解和分析学生的认知水平,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益。

3

 

 

 

 

 

 

17.善于总结、不断积累经验(每学期有教育教学工作论文、工作总结)。

2

 

 

 

 

 

 

18.掌握并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教学效果。

1

 

 

 

 

 

 

19.坚持使用、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汉字。

1

 

 

 

 

 

 

20.既关心自己所教的学科,又关心学生其他学科的学习。

2

 

 

 

 

 

 

21.主动家访,对本班学生每学年度家访一次以上。任课教师要参加每学期召开的家长座谈会。

2

 

 

 

 

 

 

22.采用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

2

 

 

 

 

 

 

23.尊重家长,不指责、训斥家长,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家长。

2

 

 

 

 

 

 

24.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改进教育方法,提高教育艺术。

2

 

 

 

 

 

 

20

25.不索要或违反规定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利用工作之便搞“学钱交易”。

2

 

 

 

 

 

 

26.不向学生乱收费,不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或推销学习资料及学习用品等。

2

 

 

 

 

 

 

27.不在各类招生考试、评估考核、职称评聘、领导选拔任用、评优树先等活动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拉票贿赂。

2

 

 

 

 

 

 

28.不搞有偿家教,不得在校外社会培训机构兼职、兼课。不得以获取利益为目的介绍、暗示或强制学生接受家教或到培训机构培训。

3

 

 

 

 

 

 

29.正确对待自己、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克己为人。正确处理教师之间的关系。关心、尊重同事,不说有损团结的话,不做有损团结的事情。

2

 

 

 

 

 

 

30.言行举止文明、规范,衣着服饰得体,打扮庄重,符合教师职业要求。

2

 

 

 

 

 

 

31.顾全大局,主动为学校排忧解难,工作服从组织安排。

2

 

 

 

 

 

 

32.工作期间不玩扑克等与工作无关的娱乐游戏,不参与经商、炒股票等。

2

 

 

 

 

 

 

33.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模范践行职业道德、自觉弘扬家庭美德、积极修养个人品德,不参加赌博、迷信等活动。

3

 

 

 

 

 

 

终  身  学  习15分

34.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3

 

 

 

 

 

 

35.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学习目标、计划、笔记齐全,成效显著。

3

 

 

 

 

 

 

36.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积极开展每年不少于72学时的校本研修,认真撰写教学反思和教研论文。

4

 

 

 

 

 

 

37.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每年不少于72学时),每年读一本教育理论专著、作读书笔记,按要求提高学历层次。不弄虚作假,不抄袭剽窃他人学术、科研成果。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5

 

 

 

 

 

 

总        分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