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市链接 > 省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的通知

省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7年03月12日 10:24:44 访问量:251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专业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3月7日
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
  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十三五”规划》和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要求,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工作实际,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节约能源资源的工作目标:一是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节约能源资源教育得到更好落实,绿色校园建设更加深入;二是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包括省属高校、厅直属单位和学校)以2015年度能源资源消耗为基数,排除特殊因素所致能源资源消耗增加,实现2017年度人均综合能耗下降2%、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人均用水量下降3%。现制定2017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如下:
  一、积极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
  1、发挥课堂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要使节约能源资源和环保知识进教材、进课堂,增强学生参与支持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自觉性。广大教师要积极参加环境教育示范课等活动,提高环境教育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
  2、利用好各种宣传教育渠道。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校报、宣传展板、宣传橱窗、社交软件平台等多种形式在校内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共同为营造优美环境做贡献。
  3、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积极响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省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月和全国低碳日”等号召,增强全系统的节约能源资源环保氛围。
  二、不断完善节约能源资源机制
  1、认真加强制度建设。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制度建设,使节约水、电、气、煤、油、热力等能源资源消耗方面有据可依。
  2、推进合同能源管理。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推广应用合同能源管理,提高节约能源资源管理专业化水平。
  3、加大节约能源资源产品采购。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各单位要推进政府绿色采购,提高节约能源资源环保产品使用比例。
  4、高校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发挥作用。支持高校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进行科研创新,开展技术合作,提供专家咨询。
  5、推动成立“能专会”。上半年推动成立由河南省高等院校和厅直属单位(学校)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简称能专会)。
  三、实施节约能源资源改造七项工程。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实施《河南省教育系统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十三五”规划》明确的七项节约能源资源工程:
  1、绿色建筑行动工程。
  2、大型设备系统节约能源资源改造工程。
  3、可再生能源应用及资源综合利用工程。
  4、节水工程。
  5、能源资源消费计量统计基础工程。
  6、新能源汽车推广工程。
  7、试点示范工程。
  附件:2017年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各单位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考核标准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