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体天地 > 太康县建南小学艺术教育计划

太康县建南小学艺术教育计划

2013年04月22日 10:52:55 来源: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访问量:815

 

建南小学艺术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以全面提高学生艺术素质为宗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全面落实两纲教育,全面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深化课改理念,加强准备期的教学管理,让学生在学校生活中体验快乐激情,收获身心健康,培养学生的艺术综合能力。

     (一)抓普及

     1、重视每堂艺术课;认真贯彻和研究二期课改的精神,

     采用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关注每位学生,利用艺术课让学生在个性艺术特长方面得到充分展示。同时,注重对学生艺术素质的培养,教学过程中基本的艺术知识和艺术技能不能淡化。

     2、挖掘潜力,组建各类兴趣小组,让学生全员参加,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思维想象力,让学生在欣赏美、感受美的同时,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二)抓提高:

     保质、保量地进行舞蹈队、歌咏队、体操队、腰鼓队及书画社活动,提高学校四队一社 的队伍建设。

     1、舞蹈队要深抓基本功训练,加强学生对舞蹈的体验与感受,加强学生的艺术素养。校队在原有的基础上,发展二、三年级新队员,形成梯队,为参加县级比赛做好积极准备,争取好成绩。

     2、歌咏队每周进行一次固定的训练,培养学生的乐感,在合唱、轮唱中培养学生协调合作能力和集体主义精神。

     3、体操队主要加强学生的基本功训练,动作整齐划一,配合协调一致,争取县级比赛取得好成绩。

     4、书画社,注重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爱好和鉴赏能力。增长学生知识、提高绘画技能,为培养美术人才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

     二、具体工作:

     1、继续加强学校四队一社建设,定时定员开展活动与训练。校舞蹈队是特色艺术小组,坚持每周三次训练,力争让特色项目做好做强。

     2、积极准备参加县文艺专场比赛,争取新的收获和提高。

     3、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画出心中的彩虹的书画比赛,提高学生的艺术兴趣及参赛能力。

     4、继续推进音乐学科建设,在校领导、名师专家引领下,立足课堂,勇于实践,积累素材,以教研促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

     5、 艺术教师积极参加区、校的各类研训活动,提高业务能力和鉴赏能力,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青教评比,不断追求更好更强。

     6、积极开展二课堂活动,在第二课堂活动中加强对歌咏队、 体操队、腰鼓队和文艺演出队、书画社的训练。

     7、十一国庆节、六一儿童节举办学生文艺汇演和学生绘画工艺作品展。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