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标准工作量及计算办法

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标准工作量及计算办法

2013年11月25日 08:20:12 访问量:24777

    一 、周标准工作量

农村小学 16节 农村初中14 

县城小学14节 县城初中13 

二、周标准工作量的计算办法

1、课堂教学工作量:

按公式 N1 =∑(XiKini/50 )计算。其中Xi 为所授第i班某学科的课时数,Ki 为所授第i班某学科的课时折算系数,ni为第i班的学生人数,一个标准班的学生人数小学取50初中学科课时折算系数(Ki)表

语文

数学

外语

国学

物理

化学

生物

思品

历史

地理

体育

音乐

美术

信息

其它

1.1

1.1

0.9

0.9

0.85

0.85

0.85

0.85

0.85

0.85

0.8

0.8

0.8

0.8

0.7

小学学科课时折算系数(Ki)表

语文

数学

国学

外语

品德

科学

体育

音乐

美术

信息

其它

1.1

1

0.9

0.85

0.85

0.8

0.8

0.8

0.8

0.8

0.7

(1)同科同头多班,取其中一个班按表中折算系数计算,其余班的折算系数降低0.1

(2)同科不同头多班,按表中折算系数计算。

例如:某校小学教师,上三年级一个班(60人)的语文,同时又上五年级一个班(65人)的科学。按部颁课时计划,他的周课堂教学工作量为:N1=(8×1×60/50)+(2×0.85×65/50)=11.81

2、早读和晚自习辅导工作量;

早读:按标准课时乘以0.3计算

3、职务工作量(课时计/周):

职务工作量表

类 别

校级

副校级

中层正职

中层副职

会计出纳

小学

12

10

8

6

8

初中

10

8

6

4

6

4、教师周工作量:N=N1+早读和晚自习辅导工作量+职务工作量

5、教师月工作量:A=4N

6、其它人员月工作量:按全校教师月平均工作量×(0.71.0)计算。

三、教师周标准工作量的使用

各校教师周工作量计算出后,与周标准工作量相比较,超出周标准工作量,计算超课时工作量,未超出周课时工作量,不计算超课时工作量。各校教师的周工作量应该在开学的时候,根据国家规定的课时计划排好课后,计算出全校周总工作量,再算出本校人平均周工作量。最后根据人平周工作量安排教师工作。

几点说明:

1、本方案只是对教师工作量的一种计算方法。

2、周课时应以国家颁布的课时计划为准。应该说凡是国家规定开设的课程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都是必需的,都同等重要。同时我们也应该承认工作量还是有差异的。

3、 学校中特岗教师如实验员、搞远程教育的、学校办公平台等教师的工作量可以参照有关人员(其它人员周工作量:按全校教师周平均工作量×(0.71.0)计算)的执行。

4、学校各个职务岗位,都有相应的具体管理工作,并不是只有上课才叫做事。管理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很重要。因此,各种关于学校教师工作量计算方案,都对领导管理工作计一定工作量。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