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太康县建南小学2014年学校工作总结

太康县建南小学2014年学校工作总结

2015年01月13日 11:08:02 访问量:23053

2014是万马奔腾的一年。太康县建南小学——各项工作上台阶,各个年级有特色,各种比赛夺名次,各项活动成系列。

2015是五羊开泰的一年。太康县建南小学必将成为太康教育的领头羊,工作率先垂范走在前,课改路上再造新辉煌。

一、教育宣传 全市先进

2014年,太康县建南小学依托“建南星空”和“建南网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培育好风气,传播正能量。并在《周口日报》、《中华龙都网》、《大河网》、《周口市教育局网》、《周口教育新闻网》、《太康县教育体育网》等媒体,发表建南新闻83篇,被周口市教育局和太康县教体局分别评为2014年周口市教育宣传先进单位和太康县教育信息先进单位。

二、写字工程 继续领先

    建南小学是太康县“写字工程”名校。2014年继续领跑写字教学的各项指标要求。在县教研室的三次评估中遥遥领先——写字氛围、课堂教学、教案书写、作业批改、三姿正确率均居第一。201410月承办了“城关镇写字工程”观摩会,李合英、游艳的观摩课受到教研室领导和与会老师的高度赞誉;11月建南教师姜丽娜主讲的写字工程课《小猪画画》,获省优质课二等奖;12月展出11块写字版面,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师生同写规范字,参加镇、县、市书法比赛,上百人次获奖。《太康县建南小学写字工程新动向》系列文章在教体局网全文发布,它已经成为太康课改的风向标。

三、各项评比 异彩纷呈

    建南小学有开展评比的传统和优势。除一年四评的“智慧之星”、一年两评的“十佳百星”和“九大赛事”之外,2014年还评选了:建南朗读之星、建南优质课教师、建南优秀班主任、建南最美试卷、建南最美教室和建南最佳班级空间等。这些评比,有教师的,有学生的,还有师生同台竞技的,角逐激烈,异彩纷呈。

四、两校办学 突破瓶颈

    2014年太康县建南小学与西关小学联合区域办学,班额得以“瘦身”,管理得以加强,资源得以利用。两校区师生欢欣鼓舞,教学活动、素质活动、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各项评估、各种比赛、各项评比有序展开。各个年级形成自己的个性与特色,读、写、讲、练更加自主自觉。建南小学办学经验在《太康县教育体育网》上以《太康县城关镇区域联合办学见成效》为题作了介绍,《周口日报》以《太康城区中小学大班额瘦身效果初显》为题作了深度报道。西关小学书声琅琅,再现了往日的辉煌。

五、学生社团 破土萌芽

    2014年,为培养特长生,为鼓励学生合作交流,太康小建南小学各种学生社团纷纷成立。《雏鹰读书社》、《少年梦文学社》、《诗雨轩诵读社》和《数星阁探究社》等社团正在行动,他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读、写、诵、探……全面发展,因材施教,激发兴趣,培养特长,已经成为建南素质教育的新主题。

六、教学质量 名列前茅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工作的第一要务。2014年,太康县建南小学狠抓教学管理,细化操作。从提前备课和提前侯课入手,规范课堂模式,提高课堂效率;着手批改作业和辅导形式改革,实施有针对、有特色、重方法、重提高的大课堂教育。每年四次的期中期末考试,每年两次的对抗赛,建南小学认真组织,深入总结,大力表彰。所有考试,有通知、有要求、有评比、有总结,已经成为建南的特色。重在平时,全面提高,静静地走,慢慢地来。20142008级六年级毕业会考,建南小学第四次获得全镇总评第一名。对教学,建南丝毫不敢懈怠;对质量,建南始终放在首位。

七、特色教育 正在形成

2014年,太康县建南小学的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全面启动——一二年级主推“写字工程”和强化“口算”、三四年级打造“书香校园”和实现“速算”、五六年级组建“学生社团”和自觉“简算”。这就是:各段有特色,发展各不同。2014年,太康县建南小学还积极参加了县市举行的读书演讲、书法比赛、科技创新、远离邪教、评选美德少年、写字工程观摩等活动。师生在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学生家长的褒扬。

总之,2014年,太康县建南小学的优势得以继续保持,弱势得以有效改善。但要持续发展,还需要深入地挖掘资源,积极争取上级支持。2015年,太康县建南小学将努力扩大优质教育的覆盖面,让“读书工程”和“社团活动”像“写字工程”一样,成为建南发展的新高地,太康教育的新亮点。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