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太康县建南小学办学评估体系

太康县建南小学办学评估体系

2015年01月20日 13:57:12 访问量:26657

建南小学办学评估体系

    一、办学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围绕一个中心:紧紧抓住发展,将学校建成一所两校区并举,服务面覆盖全县乃至全市的综合性学校,三年内成为全县名校,十年内成为省市名校。

坚持“两步走”的发展战略:将“配套建校,规范立校”的第一步发展战略推向第二个阶段,全面推行“特色兴校,改革强校”的第二步发展战略.

抓住“三点”:一个基本点——常规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一个难点——安全,保证学校健康发展;一个重点——课程改革,建特色学校;

突出“四个特色”:管理有特色,教学有特色,教研有特色,活动有特色;

体现“五种风格”:文化氛围、现代气息、创新精神、理想主义、文明校风。

提高“六个程度”

1、社会肯定程度即家长满意、同仁认可、领导赞扬、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地位不断提升;

2、教师主动投入程度即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提高自己;

3、教师愉快程度即学校有吸引力,教师以在学校教书为荣,心情舒畅,爱校爱生;

4、学生活泼程度即学业成绩在原有基础上有提高,高高兴兴来校,快快乐乐参加各种学习活动;

5、学校管理优化程度即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勇于改革,寻求最佳管理方法;

6、学校可持续发展程度即办学方向明确,师资雄厚,生源较好,财源不断增长,老师待遇逐年提高,硬件设施投入不断加大。

二、办学方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质量为中心,以课改为重心,以素养为内涵,以常规为外显,全面提高建南小学办学水平和效益,打造优质的素质教育。

1、以质量为中心,围绕质量抓好三项工作(教育、教学、后勤)。

2、以课改为重心,围绕课改落实四项工程(写字、读书、社团、计算)。

3、以素养为内涵,围绕素养建设三支队伍(管理、教师、学生)。

4、以常规为外显,围绕常规精细六项管理(行管、校园、师生、教育教学、安全体卫、财务)

三、办学管理目标:

高举两面旗(民主之旗、科学之旗),

高唱两首歌(课改之歌、建南校歌);

坚持两服务(服务教学、服务学生),

坚守两阵地(课堂教学、校园文化);

推进两工程(写字工程、读书工程),

推动两活动(九大赛事、十佳百星);

提升两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

提高两质量(教学质量、教育质量);

建立两机制(自主管理、合规教育),

建设两队伍(教学队伍、管理队伍);

培养两习惯(提前预习、课后反思),

培育两精神(心正行端、勇往直前);

改革两课程(学科课程、活动课程),

改进两课堂(高效课堂、生态课堂);

举办两对抗(期中对抗、期末对抗),

举起两颗星(希望之星、智慧之星);

减少两作业(课堂作业、家庭作业),

减轻两负担(课业负担、经济负担);

增强两兴趣(自主探究、精益求精),

增高两目标(健康目标、情感目标)。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