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展厅 > 太康县建南小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

太康县建南小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

2014年11月06日 11:34:15 访问量:833

太康县建南小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优化育人环境,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学校鼓励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积极组建和参加学生社团。为了健全和完善我校学生社团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社团的优势,提高社团发展水平,促进我校学生社团活动向健康、文明、向上的方向发展,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及学校办学思想为依据;以繁荣建南小学校园文化,营造和谐的书香校园为方向;以学生丰富自身课余生活,提高自己学校生活质量,发展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建立健全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二、性质和宗旨

性质:学生社团是在校党支部指导下,在政教处和少先大队部具体管理下,由学生自发组织、自愿参加、自主管理、自觉学习的健康向上的学生群众性团体。

宗旨:

1.学生社团旨在丰富学生自我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空间和平台,建设健康、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

2.学生社团活动是学校课程设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社团活动来充实、完善我校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施。

三、管理办法

1.学生社团的运作程序

1)新社团成立:学生自主成立社团筹建小组、制定社团的主题、确定临时负责人、确定指导老师、向政教处递交成立新社团的申请书。在政教处的获准成立后,在指导老师管理下开始招收成员,填写《社团基本情况登记表》。经政教处审批后,公示新社团的《社团基本情况登记表》和社团名单,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确定本社团的名称、公约、和组织机构。

2)社团活动基本程序:把填写好的《社团活动申请表》和宣传海报的文本提交政教处审批,审批获准后,在政教处少先大队部的协调下创作海报,按学校要求张贴海报。落实活动环节及相关负责人、活动参加人员名单。向相关学校部门、年级、班主任等通报活动信息。

 2.学生社团的要求学生申报社团要以健康、文明、向上为原则。

3.参加学生社团组织的条件

第一条、自觉遵守学生社团章程,执行社团的决定;

第二条、每个学生不能同时参加两个或两个以上学生社团。

4.学生社团成员的权利和义务

1)学生社团成员享有的权利

第一条、有学生社团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第二条、参加相应学生社团的各项活动;

第三条、向学生社团提出意见和建议。

2)学生社团成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

第一条、按时参加学生社团活动,及时完成下达的各项任务;

第二条、履行相应学生社团规定的其它任务。

注:学生社团成员有退出学生社团的自由,退出学生社团需要填写退会申请表,经政教处备案、可退出社团。

5.学生社团管理

第一条、成立校级学生社团组织,必须经学校政教处审核、批准;

第二条、学生社团干部,必须由所在学生社团民主选举产生,经政教处审核、批准;

第三条、学生社团干部需是政治上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认真负责;

第四条、受校纪处分(警告以上)的学生或一贯自由散漫、道德水准低下的不得担任学生社团职务;

第五条、学生社团宣传物、主办的刊物、刊印的专集、组织的讲座必须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稿件一律需先交政教处审核通过后方可制作和传播;

第六条、学生社团如与校外社团联合开展工作,或需在校外进行活动,需报学党支部批准;

第七条、学生社团应当在每个学期初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结合学生社团特点,拟定工作计划,交政教处批准后,按照计划开展活动;

第八条、学生社团开展日常性活动,在活动前须填写活动申请表,结束后,填写活动总结表,每月底上交活动月报表;

第九条、学生社团活动应遵循不妨碍校、班级的集体活动,党团活动及教学秩序的原则。

6.学生社团纪律

第一条、所有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必须向自己的班主任提出书面请假,并注明活动的时间、地点及主要内容。

第二条、学生社团负责人应准时参加会议,有事必须事先请假,每学期无故缺席二次,将作为自动离职处理,记入成员档案;

第三条、各学生社团成员应准时参加会议,有事必须事先请假,学年无故缺席累记四次者,作为自动退出学生社团处理,并记入成员档案。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