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南文化 > 最是书香能致远 经典诵读在建南

最是书香能致远 经典诵读在建南

2017年04月11日 10:14:37 访问量:502

最是书香能致远 经典诵读在建南

——建南小学“经典照亮人生” 诵读节目录制活动纪实

49日,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经典照亮人生”诵读节目在太康宾馆中心会议室成功录制。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3-6年级语文教师组织了这场活动,城关镇中心校郭团辉主任等三人现场观看指导。

经典照亮人生,建南每每先行,坚持不懈六年,六年影响一生。

为了推动国学文化进校园,为了推进“教材+”阅读工程,328日、30日,建南小学分别举办了二四六和一三五年级六场“赛诗会”。

今天,我们这场“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是应省市县镇统一部署而举办的,它既是一场经典诵读选拔赛,又是一场传统文化教育。参与就是成功,坚守才是教育。

最是书香能致远。让我们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吧!让我们投身到经典诵读活动中来吧!读高雅书,做优雅人,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率先出场的是四年级诵读队,他们诵读的是《游子吟》。

四年级集体诵读

一首《游子吟》感动了古往今来千千万万的游子。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周而复始。经典中的春夏秋冬是那么的唯美。接下来出场的是六年级诵读队,他们诵读的是《明文闲赏·春夏秋冬》。

六年级集体诵读

他们的诵读,让我们身临四季美景,乐而忘返。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第三出场的是三年级诵读队,他们身着古装,彬彬有礼地来到现场,他们诵读的是《论语·学而第一》。

 

三年级集体诵读

他们诵读得有板有眼,颇有孔子遗风。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今天巾帼英雄花木兰也来到了我们的现场,请听五年级诵读队诵读《木兰辞》。

 

五年级集体诵读

编排如此新颖,动作如此到位;表演如此夸张,一群活脱脱的花木兰穿越而来。

下面出场的三年级三位同学,他们诵读的是《弟子规》。

 

三年级个人诵读

做弟子规操,既强健了体魄,又明白了事理。立德树人,寓教于乐。

名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让《岳阳楼记》成为千古名篇。最后出场的是五年级同学,他诵读的就是著名的《岳阳楼记》。

 

五年级个人诵读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仲淹的信条永不过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的抱负仍具现实意义。

诵读,为精神打底;读书,为人生奠基。让经典浸润我们的心灵,让书香充满我们的校园。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读千年美文,做少年君子。

 

附:节目诵读顺序及辅导教师

四年级集体诵读《游子吟》   辅导教师:李雪梅 耿桂云

六年级集体诵读《明文闲赏·春夏秋冬》辅导教师:陈雅雪 杨俊灵

三年级集体诵读《儒礼·论语》 辅导老师:徐高霞 王艳华。

五年级集体诵读《木兰辞》   辅导教师:王艳清 姜玉环

三年级个人诵读《弟子规》   辅导教师:郭丽娜 程华南

五年级个人诵读《岳阳楼记》 辅导教师:陈雅丽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