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5班郭潇蔓《我和书的故事》

建南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征文辑:六5班郭潇蔓《我和书的故事》

2018年05月14日 14:59:10 访问量:584

 

 

我和书的故事

  太康 县(市区) 城关镇建南小学  学校

学生姓名: 郭潇蔓  性别:   班级: 5     

辅导教师: 陈园园   获奖等级:       

 

     我和书的故事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六5班郭潇蔓

 

,我喜欢读你,喜欢懂你!你那行云流水般的通畅,天高云淡的深邃,让人陶醉;一篇篇欢快音符的乐章,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带动着我的人生起舞,为我带来无穷的乐趣。

说起来我与书的第一次结缘,记忆深刻。在我还没有上幼儿园时,妈妈就喜欢给我买书,让我学认字、学数学、讲小故事,妈妈最喜欢让我看图学说话。总会问我好多好多的问题:图中有什么人?他们在哪?又在干什么?可能发生会什么事?从小就让我学会组织语言,发挥想象。就这样,书慢慢地就成为了我儿时的好伙伴。

我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小时候,别人一起打打闹闹玩耍时,我就会在一旁安安静静地坐着,有时抬头仰望蓝天,看着那一朵朵轻盈的白云在天空中游荡。更多的时候,我会手捧一本喜欢的书,坐在角落里翻阅。我只要一得到一本好书就什么事都忘了,周围的一切好像都不存在,我的目光不舍得挪动半步。为此,也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别人喊我,我都听不到,耳边只萦绕着我低微的读书声。等我读完了,大家都对我开玩笑说:“看书看傻了吧,要成书呆子了!”我却乐呵呵的说:“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同学们都叫我:“小书虫,小书虫。”长大后,我的性格虽然有所变化,但看书的习惯依然没有改变。不知不觉,我已经有了许多好伙伴:曹雪芹的《红楼梦》、鲁迅的《朝花夕拾》、英国作家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这些书让我收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正是他们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把我带到了一个广阔无垠的美妙大地。它令人快乐,令人愉悦,它蕴含着历史的兴亡,古典的美,永恒的知识。在我记忆的心扉中,它与众不同,对我这样如饥似渴的少年来说,它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

 

 

编辑:师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